大同市二医院外科团队成功治疗两例肿瘤毁容病例

2020-09-25 12:54:08 作者: 大同市二医院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穆帅 通讯员董保兰)近日,大同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收治了两例特殊的头面部恶性肿瘤的老年患者,因肿瘤巨大表面破溃出血致容貌扭曲、身心苦不堪言,辗转市内多家医院因手术难度大而未能得以治疗。后经大同市二医院整形外科专家李晋及团队成员的精心手术治疗下均得以顺利康复,恢复了往日的容貌,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患者女性,66岁,五年前下唇长出一蚕豆大小肿物未予重视,后肿物日渐增大,呈菜花样生长,来院时肿物已占居整个下唇部,大小约5×3×2cm,表面污秽出血,影响进食和说话,且不时散发出阵阵恶臭味,入院诊断为“下唇癌”。既往有糖尿病史10余年,心梗6年,肝硬化消化道出血6个月。6月5日在全麻下行下唇肿物切除,切除后下唇部形成的巨大缺损采用上唇皮瓣转移法进行了巧妙的下唇再建,术后恢复顺利,不仅基本恢复了原有容貌,同时再建的口唇也恢复了功能。

患者女性,87岁,主因头枕部巨大肿物伴出血2月余,于8月21日入院,入院查体,头枕部偏右侧有大小约5×4×4cm隆起性肿物,表面污秽出血,基底质硬固定,不能推动,诊断为“头枕部基底细胞癌”,予以距肿物边缘1、5cm切除肿物,去除肿物后局部创面缺损范围约7×6×6cm,给予局部皮瓣转移修复术,术后恢复顺利,痊愈出院。

随着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步伐,大同市二医院已与中科院肿瘤医院、北大三院、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等国内顶尖的医疗机构在不同领域展开合作,同时也与省内顶尖的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模式。常年邀请各名医团队来大同市二医院会诊、手术及制定康复计划,为大同地区患者不出大同就能享受国内顶尖医疗技术提供服务平台。大同市二医院始终立足于肿瘤精准诊疗最前沿,引进高精尖的新技术、新设备,开展了一系列颇具特色的诊疗技术,同时与国内外先进的诊疗技术相接轨,不断提高大同市二医院的诊治水平,造福广大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