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打拼多年,不忘故土的创业者,脱贫致富引路人陈礼顺

2020-09-15 17:39:43 作者: 外出打拼多年

在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的牌楼村,有一位外出打拼多年,但情系家乡,不忘故土的创业者,他放弃了在广东多年苦心经营的珠宝商生意,筹资回家创业。引领家乡父老乡亲通过种植中药材来拓展致富路,收留本村10多名贫困户和精准扶贫户来公司打工,他就是阳逻街牌楼村青年农民陈礼顺。

地处阳逻街丘陵岗地的牌楼村人稀地广

在这里陈礼顺创办的中草药种植基地有近30个大棚连成一片,为防止高温辐射,在冷凉纱的覆盖下,名贵中药材‘铁皮石斛’在人工搭建的平台上生长得郁郁葱葱,他招募本村的村民和部分贫困户在忙着给铁皮石斛除草,打药,利用喷灌系统进行自动化浇水。生产管理有条不紊。

2015年底

少年离家在外打拼的陈礼顺了解到家乡许多闲置土地和撂荒现象严重时,部分贫困户寻富无门时,萌发了他回乡创业的念头,他利用掌握的人脉资源,与广西桂林丰润莱科技有限公司联手引进技术和种苗种植名贵中药材‘铁皮石斛’,同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流转30亩土地进行种植,吸收本地近百名劳力就近打工。

5年来

他先后投资1000万元,引进技术和人才。成立了武汉草本源生态药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同时成立了草本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所有产品都由广西桂林丰润莱科技有限公司回购,年产生态中药材40吨,产值过千万元,同时打工经济也给地方老百姓每年带来近260万元的收益。携手村民同致富,带动贫困户共发展成为当地佳话盛传。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