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玻璃窗才能装空调外机?南宁一小区户型设计遭质疑

2020-09-12 14:29:58 作者: 拆玻璃窗才能

南宁市兴宁区玉蟾路金源一品天下小区一楼房,有多名业主今年8月份领到了精装房新房钥匙,但却开心不起来:新房空调外机安装需要绕过两扇封闭式玻璃窗,因为高空攀爬危险,安装难度大,所以空调迟迟没能安装。

拆玻璃窗才能安装空调外机?

9月10日,一住在高层06号户型的业主联系安装空调的师傅,等师傅到现场查看后,师傅给的回复是“如果不拆玻璃窗,你还是找别人来装吧。”这样的答复, 该业主已经遇到多次,因不太想拆玻璃窗,她房屋的空调迟迟未能安装。业主称,主要是空调外机难安装,师傅安装空调外机需要绕过两扇封闭式玻璃窗,因为高空攀爬危险,安装师傅往往望而却步。

空调外机安装需要绕过这两扇封闭式玻璃窗。本文图片均为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何定坚摄

“ 放空调外机位置在房间外墙一转角百叶窗里,两扇封闭的玻璃窗也在墙角处,每扇宽度有70多厘米。”业主称,安装师傅想绕过这两扇宽度较大的玻璃窗不容易,因为师傅站脚位置有限,手部抓扶攀爬较难。“ 有师傅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至少将有一块玻璃拆除才能安装;二、多加人手来帮忙,增加人工费用。有的业主为了尽快安装好空调。也只能按安装师傅要求去做。

空调外机安装需要绕过这两扇封闭式玻璃窗。

拆玻璃窗才能安装空调?业主质疑楼房设计存在缺陷。有业主提问,开发商是否能将封闭的玻璃窗换成推拉式玻璃窗?

施工方给业主现场签写限期整改承诺字条。

“小区新房验收一般是以楼层楼房抽查形式去进行,没抽检到的一些房间出现的建筑问题,业主可以向物业去反映,由开发商去整改。”南宁市房屋安全鉴定设计中心一工作人员称,如果设计通过审批,楼房主体结构安全,那还有些业主在验房中发现的问题,就需要开发商配合整改,且要在限期内做好这一“售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