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湖前男友施救体力不支 两好心市民见义勇为跳入水中成功营救

2020-09-12 14:27:35 作者: 女子跳湖前男

本文转自【江苏广电总台】;

9月6日中午,南京的月牙湖公园里,一名女子跳湖,她的朋友跟着下水,想要营救,但两人都不会游泳。危险时刻,两位热心市民挺身而出,帮助他们脱离了危险。

江苏省军区第一退休老干部休养所副班长梁泽亮说:“一个女的在前面,一个男的在后面,当时并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旁边的人不停在喊回来回来。当时,女的水已经淹到头部,男的淹到上半身。女孩子情绪非常激动,大声在哭,男生喊她回来,但女孩子还在不断向水中深处走去。”

水中的两个人都不会游泳,男子试图靠近女子,但中途体力不支。就在附近的梁泽亮见俩人随时都有溺水危险,第一反应就是赶紧下水救人。

梁泽亮说:“情况很突然,没来得及摘眼镜,衣服也没来得及脱,就直接跳入水中。想尽快游向那个女孩把她救上来,因为待在水中,多一分钟,多一秒种就多一份危险。”

另一位正巧在湖边的市民丁大爷也跳入湖中,游向那名男子。

梁泽亮说:“当时到女孩子身边的时候,她的头部已经溺在水里,只留了一点头发在水面,当时她已经伸出手。我一把抓住她的手以后,就把拽回来。拽回来以后,我把她托举上来。”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光华路警务站警辅胡飞说:“我们到现场之后,两人情绪比较激动。女孩子一直在质问男孩,男朋友一直在对她劝解,旁边的好心人也在对她进行安慰。”

据了解,当事双方曾经是男女朋友,已经分手,因为两人之间的情感纠纷,女子想要轻生。

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到月牙湖派出所做了心理疏导,并联系了女子的家人前来照顾。目前,女孩已无大碍,警方为救人的丁先生和梁先生申报了见义勇为。

(汪舒 刘小慧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