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眼中的园博园:她们与邯郸一“拍”即合

2020-09-12 13:45:02 作者: 百姓眼中的园

“景致盎然的沁河郊野公园、天然氧吧康湖城郊公园、初具雏形的邯郸园博园……”我们的城市每一天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市美景越来越多,蓝天白云越来越多。近日,在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开幕前夕,记者采访了我市多位摄影爱好者,看她们用相机记录的城市美景,听她们用镜头讲述的城市故事。

花海里的全家福

家住复兴区的市民王树红,是一名资深摄影爱好者、市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平时只要有了空闲时间,她都会带上相机出门采风。王树红对记者说,她喜欢拍咱邯郸的城市美景和自然风光,春天的花海、夏天的阳光、清晨的日出、傍晚的落日……她发现,我们城市的公园、植物园等景区越来越多,风景如画已经成了百姓身边的平常景色。在采风中,她一旦发现了好景致,还会专程带着家人再次游览。

王树红告诉记者,她最喜欢手机里的一张全家福照片,拍摄地点是在复兴区沁河郊野公园,一家人徜徉在花海中拍照,隔着照片都能听见开心的笑声,幸福感满满。

王树红说,郊野公园景色优美,现在特别受市民们欢迎,大面积的花海也是平日里市民们最喜欢的拍照打卡处。景观区设计别致,槐香柳韵、花田叠溪、水漾蒲影、桃源杏雨、阡陌田园、绿野仙踪……让人仿佛置身于二十里风景画廊。

因为家就住在复兴区,王树红对记者说,她感觉复兴区近两年的变化特别大,环境变美了,空气变好了,在郊野公园建设之初,她就一直很关注公园的建设进程,都记不清自己曾经多少次到公园采风。为了拍到满意的照片,她走遍了公园里的各个角落,现如今随便在公园里走走,都能拍出大片的感觉,因为美景实在是太多了。

说到即将开幕的园博会,王树红高兴地对记者说,她很期待园博会开幕的那一天。作为一名邯郸市民,园博会在邯举办,她觉得既光荣又自豪,等到开幕那天,就可以进园博园参观游览了,到时候她会带上全家人一起去,在园博园再拍一张全家福。

市民陈秀玲,在我市园林局工作。她对记者说,沁河郊野公园是她很喜欢的采风地之一,郊野公园位于复兴区户村镇,沁河源头,是复兴区在园博园基础上,以“两会同办、两园同建、一廊贯通”(园博会、旅发会两会同办,“园博园”“康湖生态文明示范区”两园一体谋划、同步建设,以一条沁河景观廊道贯通两园)为思路,以“两园一廊”为核心,打造的我市主城区后花园和冀中南旅游目的地。

陈秀玲对记者说,郊野公园内现在的植物种类很多,而且还不断在增加。因工作关系,她在郊野公园土建阶段曾多次来过这里,当时现场是一片荒地,树木主要以柳树和槐树为主,现如今改建后的公园,不仅景观节点设计新颖,而且植物种类繁多,除了原有的柳树、槐树外,还新种了松树、柿子树、核桃树、石榴、玉兰等,大面积混播的萱草、鸢尾、雏菊、格桑、太阳花、油菜花等深受市民喜爱。目前公园内已形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美丽景象。

白鹭翩翩来做客

“白鹭来做客,只因这里的风光好。”采访中,市民李纪芬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她在输元河拍摄的白鹭照片。照片中,体态优美的白鹭,有的伸长脖子,抬头观望四周;有的追逐嬉戏,翩翩起舞。配以碧绿的水草、清澈的河水,好一幅美丽和谐的画面。

李纪芬告诉记者,除了白鹭翩翩的照片外,她还曾拍到过天鹅、白头翁、啄木鸟。“当你亲眼看到美丽的白天鹅,在夕阳的余晖下飞翔,水波粼粼,天鹅展翅,那场景简直是太美了,我们很幸运,美景就在身边。”李纪芬说,天鹅、白鹭等鸟类的警惕性很高,对生态环境要求也高,如果不是咱们的城市环境变美了,空气清新了,白鹭是不会来的。

李纪芬说,自从退休后喜欢上摄影,她到过我市很多景区。她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市内打造的景区越来越多,尤其是为了迎接园博会在邯举办,郊野公园、康湖生态示范区、园博园园区,以及周边配套工程改造,现在树木茂盛、林荫掩映,就连白鹭也被吸引提前来做客。

外地朋友说要常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