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孩儿面对观音讨伐时,为何不向她喷火?也不看看他靠什么烧猴哥

2020-09-10 09:46:26 作者: 红孩儿面对观

相信看过《西游记》的读者朋友们都知道,在西游记之中,妖怪一般都是大人的形态出现的,而且稍微有些实力和背景的就能把猴哥打得五仰八叉。所以猴哥在踏上取经之路后,总给人一种十分窝囊的感觉。不过这还不算,猴哥更窝囊的地方还在后台呢。他窝囊到什么地步呢,这么说吧,

他窝囊的时候,居然还能让一个小孩给弄得死去活来,差点就丢了性命。这个小孩是谁呢?他有着怎样的本事呢?说到这里,想必大家也应猜出个大概了吧。没错,这个人就是红孩儿。当时,唐僧师徒经过了号山一带。红孩儿早就知道唐僧等人来到此间,于是就把自己变成一个被人给绑在树上的小孩。

专门在树林间等待唐僧前来解救自己,而后乘其不备,直接将他给摄走。可是红孩儿的伎俩又怎么能瞒得过猴哥的火眼金睛呢,所以猴哥就替唐僧救下了红孩儿。之后,就把红孩儿狠狠地摔到山涧去了。

可是红孩儿又怎么可能会轻易被摔死呢,他见自己的事情败露,所以干脆变成一阵阴风,风吹过后。唐僧也在瞬间不见了踪影,这让猴哥等人十分捉急。于是他就喊出土地,问附近有没有什么妖怪。土地不敢隐瞒猴哥,就将他的底细都给抖了出来。猴哥这才得知情况,于是就喊上八戒一起前往红孩儿的火云洞找他算账去。

等到哥俩来到了火云洞门外之后,猴哥就让八戒拼命骂妖怪。而红孩儿自然也不甘示弱,门打开处,就让他的手下推出分别代表着“金、木、水、火、土”的5辆油罐车,停在门口,随时待命。这时候,红孩儿就与猴哥、八戒二人展开对话,问他们为何这么蛮横,两个大人欺负一个小孩。

猴哥就劝他赶紧从善,把他师父放了则已,不然的话,他就要踏平这个破洞。红孩儿一听气不打一处来,就与他们展开了激战。几个回合下来红孩儿觉得吃力不已,于是乎就跑到5辆车边上。

抡起拳头,狠狠地砸在自己的鼻尖之上,很快从他的嘴里就喷出了火焰,之后他把这些火焰喷到了5辆油罐车上。顿时5辆油罐车燃起了熊熊大火,一时间火光冲天,烟气撩人。

随着他的一声令下,他的手下将5辆油罐车推到了猴哥这边。而猴哥被烧得疼痛难忍,呛得上气不接下气。整个人都觉得不自在了,竟一个跟头扑到了一个水塘里,差点没被淹死。后来,孙悟空觉得他们肯定是斗不过红孩儿的,于是就去南海找来观音帮忙。而观音来到号山上空后,让猴哥去把红孩儿诱骗上来。

等到孙悟空成功把红孩儿给诱骗上来后,观音就放弃莲台逃跑。而后红孩儿好奇地往上一坐,学起菩萨的模样。不料他的身体却被莲台给束缚住,而后观音问他投不投降,他说投降。

观音这才把莲台上的束缚给撤去,可是红孩儿怎么可能轻易认输,持枪就要朝观音打来。观音见红孩儿杀气很重,还是不肯皈依,于是掷出一个金箍。并念起了金箍咒,红孩儿头痛难忍,这才肯皈依。

看到这里,我们不禁会问,红孩儿不是会喷火吗?面对观音讨伐自己时,他为何不向观音喷火?原来此时的红孩儿,他喷火的力度有限。在前文中他之所能把猴哥给烧得死去活来,那是因为他仰仗着5辆油罐车的帮忙,才能把火势放大。可是在和观音较量时,却没有什么助燃物。

而他如果喷出火来,那火力也是相当薄弱,根本就伤观音不得。加上他又觉得观音不是他对手,就持枪去打她。可谁知观音手里还有一个金箍,把他给牢牢束缚住了。他这才不得不选择投降于观音,皈依了佛门。

所以说,红孩儿面对观音的讨伐时,为何不向她喷火?也不看看他靠什么烧猴哥,原来是5辆油罐车的浓厚火力。(本文仅限<西游记>探讨,与道教、佛教无关)

注:图片来源网络,与本文和本人无关,若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