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失败者,要坚信自己的命运会改变,要具备相信的力量

2020-09-25 16:04:17 作者: 创业失败者,

进入自媒体领域近三年的时间,接触了太多形形色色的创业失败者,作为一名创业老兵,确实是感触颇多。每一个创业失败者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史,说不完,写不尽。今天想利用这篇文章,和大家交流一下,关于相信和信任,这是我要阐述的重点。

一个创业失败者,要坚信自己的命运会改变,不论处在什么样的困境中,都要奋力挣扎。

现实社会上的创业失败者群体,有一些人已经被挫折彻底击垮,嘴上还能喊出从头再来的口号,其实,心里早已经丧失东山再起的勇气和欲望。

为了能给创业失败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我个人组建了创业者联盟群,初心是能为创业失败者们组织交流沟通,帮助他们重新搭建人脉。但后期我发现,群里除了吹牛侃大山,看不到正能量,很多人只是把群当成一个发泄的场所,当成一个打发无聊时光的工具。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就是社会上太多的创业失败者,已经彻底丧失了从头再来的精神和勇气。

一个创业失败者,要坚信自己的命运会改变,不要就这样放弃了努力,放弃了自己,这样太可惜、太可悲,许多创业失败者背负一身的债务,就这样放弃拼搏,你如何给子孙后代一个交代?如何给社会一个交代?如何给自己的一生一个交代呢?

一个创业失败者,要具备相信的力量和勇气,不能像老鼠一样龟缩在一个角落里。

对于创业失败者这个群体,我感受最深的是他们中间的很多人,已经走入一个误区,这其中重点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盲目自负。很多创业失败者总认为自己是能人、是精英,是做过老板的人。这些人在自己熟悉的领域,他就会兴奋,就会吹得天花乱坠,在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呢?他就躲开,不知道学习,不愿意探索,不愿意做一个虚心的学生。这样的人哪里还有什么前途呢?因为他不接受新知识,不改变新思维,不相信新方法、新模式,这样的人是注定会被淘汰。

二是胆小慎微。在创业失败者群体,这样的人也不在少数,他们总是看不到社会的正能量,感受不到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和互助。

说起来很可笑的,现在有很多创业失败者,他是负债累累,穷得身无分文,但他还总是怕被骗,我就纳闷了,你身上一个铜板都没有,别人能骗你什么?难道想骗你一个裤衩吗?这不至于。

有些创业失败者,担心自己被骗,其实是缺乏自信心的一种表现,是自身懒惰的一种表现,自己不想去探索,不愿意去尝试,所以,就以防骗作为一块遮羞布。

一个创业失败者,要敢于接受新知识,敢于尝试和探索,敢于挑战自己。

8月份,我本人联系了一家深圳的出口贸易企业,把他们和创业失败者群体完成了一次对接,这次活动取得圆满结局。看到有一些创业失败者,面对出口贸易是一窍不通,但他们敢于提问,敢于学习,敢于参与,敢于尝试,这非常令人欣慰。

9月份的捷报频传,看到他们一个个重新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这也是我写下这篇文章的动力。

一个创业失败者,不要怀疑一切,不要畏畏缩缩,其实,在别人眼中,你们就是资源,就是宝贝,就是可以合作的对象,你为什么不认清自己,不树立信心,不勇敢行动起来呢?

我一直坚持认为,当今社会上的创业失败者,是整个社会的财富。

目前社会上的创业失败者群体,说他们是社会的财富,因为他们有经验、有经历、有渠道、有知识,因为他们失败过,他们知道在创业的路上,哪里有坑?哪里是山?哪里是平原?创业没有失败,哪里有什么成功可言呢?

但是我们的创业失败者,自己也要树立信心,不要轻言放弃。要多尝试与陌生人交流沟通,不要怀疑一切,要敢于尝试和探索,因为只有这样,你才有可能抓住机会,做到东山再起。

所以,我这里呼吁创业失败者们,要坚信自己的命运可以改变,要具备相信的力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