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又有人这样骗老人棺材本了……

2020-09-25 16:03:35 作者: 惠州又有人这

转载说明

信息来源:惠州日报、网易新闻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陈湘仪

原标题:2万预订一套养老房?惠州六旬阿姨遭遇金融诈骗

“你好,能帮我把钱转账到这个号上吗?我不知道怎么操作。”近日,一位年近六旬的阿姨走进了建行惠州南湖支行, 手里拿着一张粉红色的宣传单张,并告知当班柜员要转钱到单上指定的账户。

阿姨手上拿着的宣传单张引起了柜员的注意,当即询问阿姨是否认识对方,转账过去的用途是什么。 阿姨说派传单的人说只要转2万元定金就可以预订一套养老房。在了解详情之后,柜员马上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金融诈骗事件。她向阿姨介绍了近期社会上发生的金融诈骗案例和危害,“阿姨,您想想,现在房价这么贵,几万元钱就能买到一套房根本不可能,您把钱转给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什么凭证都没有,不能信啊!”银行工作人员简短的话语让老人茅塞顿开,认清了这就是一场骗局。 老人庆幸自己遇到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强的建行员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南湖支行地处南坛老城区,老年客户群体较多,极易发生针对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诈骗事件,该行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加强反诈骗的日常演练和公众宣传,为客户的资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