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就问!罗德曼当年大闹湖人管理层,为何却被乔丹治得服服帖帖

2020-09-11 17:18:31 作者: 不懂就问!罗

罗德曼向来是位特立独行的球员,特别是在离开乔丹之后,这一点被无限放大。在公牛职业生涯时期,罗德曼是球队夺冠的重要功臣,虽然在数据上无法和乔丹皮蓬相提并论,然而他的作用却无人能够代替。罗德曼在场上一共只有两个任务,第一个抢篮板,第二个就是防守。千万别小看了身高只有2.01的罗德曼,光是抢篮板就能做出一部精彩集锦。

连续7个赛季拿到篮板王就是最好的证明,罗德曼将所以的注意力放到这两件事情上,以至于他在比赛中往往会出现0分进账。看似进攻能力为零的他却成为了乔丹身边最好的帮手。乔丹在拿下公牛第二个三连冠的时候,体会到了作为王者的孤独,高处不胜寒,所有的荣誉都给他一个人拿到了,在篮球领域上并没有什么追求。

于是乔丹选择了退役,而公牛也开始新的重建之路,二当家皮蓬因为合同原因与管理层产生了分歧,乔丹离开之后的没几年便远赴波特兰。罗德曼也找到了新的归宿,那就是搭档奥尼尔与科比,帮助湖人重塑新的王朝,不过在这里,罗德曼玩世不恭的生活态度引起了湖人的不满。

缺席球队训练赛、不是迟到就是早退,罗德曼成为了一个更衣室刺头,就连奥尼尔与科比也压不住他。显然在罗德曼的眼里,他们两人只是联盟里的小喽啰,要知道大虫可是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人,在乔丹的身边打球,每个人的身上似乎都有优越感。于是过度的放纵,让罗德曼早早结束了自己的湖人生涯,这个世上能把他压住的,或许只有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了,一个眼神就能让大虫乖乖俯首称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