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埃及最美王后,密室沉睡3300年才现世,容貌复原照好惊艳

2020-09-11 16:17:48 作者: 她是埃及最美

在古代的政治权力中心中,女子往往都处于一个非常被动的地位,毕竟古代大多都是以父系社会为核心,即使尊贵如公主一般的人物,也往往都会成为政治的牺牲品。作为女子,能够掌握自己命运的人物太少。

而不仅能够掌握自己命运,还能够登上国家权力中心地位的女子更是凤毛麟角。中国历代政治中被承认的也仅仅只有女皇武则天一人,其余的掌权者,即使是慈禧太后,也不被正统所承认。

但是在古埃及中有这样一位最美王后,名字叫做纳费提提,她在男女极度不平等的社会中登上了政治权力的顶峰,搅动着时代风云,给后世留下了一个又一个谜团,等待着世人去揭开这神秘的面纱。

神秘半身像被挖掘,吸引世人目光

这位古埃及的王后之所以会被后世所好奇,还是源于曾经的一次考古挖掘,在1912年时,德国的考古挖掘队挖掘出了一具七彩的半身像,经过考证之后发现,半身像的主人就是古埃及的王后纳费提提。

这一座半身像距今已经有了超过3300年的历史,自然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历史学家们利用现代技术复原了这具半身像,得到了纳费提提被掩藏千年之久的容貌。复原后的图片中,她美艳大方,深邃的眼眶,饱满的骨相,立体的鼻梁,结合在一起简直是上帝的艺术。

人人见了都要惊艳一番,是绝对的美人无疑了。一时间,关于这位埃及王后的各种传闻开始传播起来,大家都很好奇,这位美丽王后的人生经历,并且给她取了称号,称之为“古埃及最美王后”。

但是经过细查才发现,在史料中,这位王后的记载特别地稀少,简直可以说是人生痕迹被抹去了一半,即使搜遍所有资料,也只有寥寥的几笔。这不禁让大家更加好奇这位传奇女性身上有着怎样的故事?还让人特意抹去她的存在。

而且对于这位人物的评价,还形成了非常极端的两种观点,一种认为她就是以美色上位的野心家,是个绝对的红颜祸水;而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她具有很强的政治头脑,并且成功登上政治权力的顶峰,是厉害的政治家。野心勃勃,靠着美貌上位的野心家

这位埃及的王后有着很特殊的人生经历,关于她的出身并没有详细的记载,有传言称,她是被自己父亲送去给国王做妾的筹码,也有传言称她是宫廷秘闻苟且之后的产物,一切都尚无定论,唯一确定的就是她最终成为了当时法老的妃子之一。

但是她所嫁的这位法老,非常的年迈,命不久矣,所以纳费提提不能坐以待毙,必须为自己另谋出路。聪明且貌美的纳费提提很快便将对象瞄准了下一任法老的人选阿肯那顿法老。并且作为容貌出众的女子,她极好地利用了自己的美貌。

古语便有言:英雄难过美人关。阿肯那顿法老同样不例外,很快便拜倒在纳费提提的石榴裙之下,纳费提提成功登上了王后的宝座。但是登上王后宝座的她并没有满足于此,她不想做一个空有美貌的花瓶,她也想将自己的政治抱负一一实现。

所以她开始同自己的丈夫一起进行国家的管理,为自己的丈夫出谋划策,做智慧的锦囊。丈夫想要推动改革,她就义无反顾站在丈夫的背后,支撑丈夫推动改革。丈夫想要实行一些政策,她也会权衡利弊,帮助丈夫。

甚至有传闻称,到了丈夫执政后期时,纳费提提还推行政策,创办了“太阳教”,并且进行各种各样的经济政策改革,使得国家一步步走向繁荣,使得人民生活也变得更加富裕起来。能有这样的政治魄力以及政治头脑,绝对是了不起的人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