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叔叔在福州抢救!6岁男孩悄悄做了件事……

2020-09-25 16:07:18 作者: 亲叔叔在福州

35的叔叔生命垂危

……

听完大人说的

医护人员们救治叔叔的事

一名6岁小男孩

悄悄做了一件事

小男孩和医护们之间

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拉肚子3天才去医院

35岁壮汉险送命

前段时间,35岁的壮汉阿强(化名)拉了两天肚子,起初他对这个“小毛病”并未在意,直到发病第3天,出现明显不适, 他才来到市一医院急诊科。

当时,阿强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全身大汗淋漓。急诊科医生一检查就发现不是普通的肠胃炎,其 血液中炎症指标爆表,机器都快测不出了,提示重症感染,血压持续往下掉,还有心脏指标也明显异常。

心内科医生会诊后,进一步检查排除了心梗后,医生诊断阿强是得了暴发性心肌炎,这是一种 病死率高达70%以上的疾病。

入院不到半天,阿强的病情快速恶化,出现 多脏器功能不全,被收治在重症医学科(ICU)。

“白加黑”连轴转救治

垂危生命“重启”

阿强的心脏随时可能骤停,陷入休克,市一医院进行多学科会诊后,专家们一致认为,当前唯一的希望是借助ECMO,俗称“人工心肺”,此次抗疫中的救命神器。

阿强是市一医院首个使用ECMO治疗的病人。为了密切监测病人的病情变化,ICU护士长魏婧当晚放弃下班,没有回家直接连轴加班,就守在病人床边。

面对如此危重的病人,ICU的医生和护士们配合,实行一对一的24小时监护和治疗。 在“白加黑”连轴转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阿强机体各项功能逐渐恢复,一步步闯过感染关、出血关……19日顺利撤机,阿强垂危的生命重新“启动”。目前,阿强病情已经稳定下来了。

病人的6岁侄儿送来糖果

致谢 辛苦 的医护们

19日上午,阿强6岁大的侄儿跟着家里人来探病。听大人说了医护人员们24小时连轴转救治叔叔的事情,他特意用自己攒的零花钱买了一袋的棒棒糖,并画了一幅画,亲手交到市一ICU医护人员手上。

收到这份稚嫩又暖心的感谢

市一ICU的医护们表示

被甜到了!

“阿姨,谢谢你们,辛苦了!糖是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的。”

当时听到孩子这么说, 市一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魏婧心里很感动。同事们也很开心,孩子这份真挚的感情令人欣慰。

“很多病人是在我们救治成功,康复后送来了锦旗。但这次的情况不同,家属们的信任令我们感动。” 魏婧说。

当时阿强还未撤机,病情是千变万化的,还存在不确定性。面对这么重的病情, 家属没有一丝怀疑医护人员的救护能力,而是把医护人员抢救过程的这份用心和努力,看在眼里并记在了心里。

“谢谢病人和家属的理解和信任。”市一重症医学科主任杨延辉说。

由于ECMO的设备使用

专业门槛高、费用昂贵

且ECMO相关费用尚未纳入医保

因此使用时是慎之又慎

正是阿强一家人 无条件的信任

让医护们放手一搏

这就是最好医患关系了吧!

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见习记者 林雅

通讯员 陈文璇 医生供图

编辑 刘晓芳

监制贺鹏 刘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