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小事显情怀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0-10-01 01:37:48 作者: 民生小事显情

9月28日8时,新民市公安局东南街派出所民警齐伟接到一名老人求助电话称自家的电路坏了,影响正常生活,希望民警帮忙解决一下。

齐伟联系了电工师傅,并带领电工师傅和辅警前往老人家中查看情况。经了解,老人今年已经80岁了,身体健康状况不是很好,子女都在外地工作,是一名留守老人。当天早上,老人起床做饭时发现自家电器不好用并且电闸总跳。因为不会维修,又是独居,老人一筹莫展时,突然想起自家单元楼门口贴有派出所社区民警公示牌,便下楼查看公示牌上民警联系方式,并拨通了民警齐伟的电话,向其求助。

经过细致检查,老人家中电路故障属于电线老化造成的短路,电工师傅立即对故障部分进行更换和维修,很快就将老人家的电路维修完毕。当电工师傅得知事情的原委后,当即表示这次和民警上门服务为义务帮助,不收取任何维修费用。

9月29日,老人来到派出所,找到齐伟为其送上一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向当天登门给予帮助的民警、辅警及电工师傅再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