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乌镇水上集市开市 双节喜迎八方游客

2020-10-01 10:30:42 作者: 嘉兴乌镇水上

为了迎接双节游客,全省各个景区在科学防疫方面制定了完备的预案措施,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游客度过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在绍兴柯桥区大香林·兜率天景区,记者看到,佩戴好口罩、提供健康码、保持1米以上距离,景区入口处不少游客正有序排队进入。不少游客在入口处排队测体温,据了解,景区已为游客奉上多重活动,比如:舌尖香林、寻曲赏艺、音浪不停,鼓迎国庆、祭月大典、草地帐篷音乐会等

绍兴柯岩风景区讲解员曹楠介绍:“我们景区那几天日承载量是75%,大概就是每天入园2万多游客。需要提醒的就是游客朋友们进入到景区首先要佩戴口罩,然后出示您的健康码。”

桐乡乌镇西栅景区的水上集市也如约开市,重现旧时江南市集盛景,一杯早茶,一碟早点,在言笑晏晏间勾勒出小镇烟火气的日常。小馄饨、黑洋酥汤圆、鲜肉汤圆、豆腐脑、小锅面、米糕 ,数不胜数的桐乡特色美食, 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驻足品尝。

除了多样的小吃外,水上集市上还有本地的水产摊和干货摊。其中最吸引游客的,还是水面上的货船, 载着大米、蔬果以及各种新鲜小玩意。

水上集市是水乡人民因水成市的一个真实写照,也是乌镇人生活贸易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景区也是希望通过水上集市,把老百姓的早茶社交和游客的早餐融合在一起,让游客感受到乌镇居民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