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开启“线上预约挂号”服务

2020-10-01 17:45:44 作者: 吐鲁番市人民

图文/记者:李媚

实习记者:郑团长、代佳佳

9月28日,吐鲁番市人民医院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吐鲁番分行正式开启“线上预约挂号”服务,进一步优化简化诊疗流程,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与效率。

当天,在吐鲁番市人民医院一楼大厅,医生和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就诊的市民介绍推广“线上预约挂号”服务。市民王书红拿出手机按照流程操作,体验到了“线上预约挂号”服务的便捷。他说:“平时的话我们可能会去窗口挂号,有时候人特别多,可能会需要很长的时间,手机上挂号就不需要排队,我觉得挺方便的。”

据了解,“线上预约挂号”是将医院诊疗功能和银行结算功能相结合,通过就诊卡、银行卡与服务终端(自助挂号缴费机等)的协调应用,实现线上挂号、缴费、报告查询、消息推送等功能的全过程自主服务。

目前,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和鄯善县人民医院均已开通该服务,市民只需关注这两家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并完善个人信息,便可轻松操作。吐鲁番市人民医院信息科科员马鑫说:“开通网上门诊预约挂号和缴费功能,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在家中选择医生和就诊时间,避免号满、医生未坐诊以及多次排队缴费的情况。后期,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网上预约服务,提供分时段检查预约、患者健康档案既往病史查询等,方便吐鲁番广大群众问诊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