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几经周折,民警助贫困户找回丢失“巨款”

2020-10-02 16:08:23 作者: 赞!几经周折

10月1日11时许,德江县公安局合兴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朱某才(79岁)报警称,自己卖猪的四千余元现金存放在家中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经询问得知,朱某才一个月前将卖猪的四千余元放在卧室里的一个小袋子里,当天早上去拿钱准备买菜过节,却发现钱不见了。四千多元的现金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个贫困群众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

经民警仔细勘察发现,其家中的门窗没有被撬痕迹,家里也没有任何被翻动的痕迹。经走访了解,民警了解到近期也无可疑人员进入朱某才家中。民警再次询问朱某才,他表示近期没有任何人来过家中,只有他和妻子在家,钱肯定是放在卧室里的小袋子里。通过分析排除被盗的可能性后,民警猜测会不会是朱某才自己忘记了存放的地点。

看着朱某才及其老伴焦急的模样,民警更不敢有一丝的马虎大意,认真的在其家中仔细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朱某才卧室里的柜子里面一件棉衣的包里发现了这4000余元。民警将钱交到朱某才手中,朱某才拉着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你们真是好警察!民警嘱托朱某才家中不宜存放大量现金,多余现金要存放在银行既安全又省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