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 护你平安行 | 羊群半夜集体“出逃” 高速交警秒变“放羊倌”

2020-10-02 20:58:13 作者: 节日我在岗

2020年的十一是个特殊的日子,白天迎国庆,晚上过中秋。今年的国庆有八天假期,是名副其实的长假,多数人都会选择回家过节或外出旅游,加之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全国高速都将迎来车流高峰。可是你能想象吗?高速公路上不仅有车,还有羊群在悠闲的散步,10月1日,这样的场景就真实地在京昆高速侯禹路段上演了。

当日9点30分许,高速四支队六大队民警在京昆高速侯禹路段正常巡逻,行驶至834KM处(太原方向)时,竟然看到一群羊在高速公路上悠闲的漫步,其中几只羊还在路边啃食绿草,正值国庆长假第一天,路面车流量大,过往车辆纷纷避让,现场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将警车停靠在距离羊群较远的应急车道上,安排人员进行安全示警,提醒过往司机减速缓行、禁止鸣笛,避免羊群受到惊吓到处乱窜。同时,民警在现场没有发现放羊人的踪影,只好先将羊群往前方高速公路空地较大的地方赶。期间,一只怀孕的母羊还将腿别在了路边下水道的缝隙里动弹不得,民警与路过的高速公路养护人员一起将其扶正,使羊儿恢复了自由。过了十几分钟,羊主人这才从羊群后面匆匆赶来,在交警、养护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羊群赶出高速公路。

事后,经过与羊主人任某的交流,民警得知,任某就是高速公路沿线河津市西关村的村民,家里养了50多只羊,昨天半夜的时候,羊圈的门不知怎么就打开了,羊全跑了,他们发动亲戚朋友找了一夜,早上才在高速公路上发现了羊的踪迹,这就赶紧将羊群往家里赶。民警对任某进行了耐心的劝导教育,告知其尽快修好自己的羊圈,及时检查,防止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民警也将加大巡查力度,对护栏破损处向高速公司下达隐患通知,督促其及时修补。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行人严禁进入高速公路隔离区,更不允许在高速公路隔离区内放牧,疾驶的车辆会让进食的羊群受到惊吓,受到惊吓的羊群冲到高速路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平安过节。

责任编辑:闫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