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担心被查,凌晨2点才出门,结果......

2020-10-02 20:57:56 作者: 无证驾驶担心

9月28日凌晨2点左右,南京交警高速十二大队民警在S55宁宣高速沙塘收费站执勤时,发现湘E牌小车驾驶员在路过检查点时神色慌张,与民警对话吞吞吐吐,且无法出示证件。

民警发觉异常后随即让驾驶员下车接受询问,此时,驾驶员雷某称驾驶证和身份证放在家没带,且不记得自己身份证号码。雷某还称,如果不相信他,可以跟随他回家拿证件。民警没有简单相信,通过检查雷某手机,发现里面有其本人身份证照片,经大数据平台核实,确认雷某没有取得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

无证驾驶被查

事实确凿下,雷某坦然承认,自己的确没有驾照,夜里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出门,没想到凌晨两点交警都不休息。由于雷某涉嫌无证驾驶,高速十二大队民警已将车辆扣留,他将面临拘留十五日,罚款一千元的处罚。

通讯员 徐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