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围观!辽宁首辆无人驾驶公交车,上线啦

2020-10-02 22:31:20 作者: 速围观!辽宁

无人驾驶的“熊猫车”终于可以和市民见面了!

辽宁省鞍山市首款具备自动驾驶等AI技术功能的智能驾驶公交车,昨天正式上线对外进行试乘体验啦!

赶紧看看无人驾驶的公交车在行驶中是啥样的吧:

从视频中可见,在自动驾驶路段,车辆运行总体较为平稳,但是在突然有车并道时会有急刹车的现象,所以一定要坐稳扶好!在路况复杂的路段还需要司机进行手动干预。

看起来,在中国,无人驾驶技术发展确实很快,但尚有进步空间,驾驶员们也别担心,一时半会还不能被取代。

那么,未来的公交车会变成什么样?

广州智慧公共交通创新研究院院长谢振东在第九届(2020)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上表示,未来公交是“互联网公交”,可以装上“5G”,构建公交社群,公交会员即刻在线,成为“市民城市客厅”。未来公交还可以是“物联网公交”,装上“刷器”,乘车、购物、共享雨伞,随心所欲,成为“智慧支付体验所”;装上“购物车”,同城快递,方便快捷无法比拟,成为“城市网络连接器”;装上“眼睛”,真实再现城市实时面貌,成为“城市动态扫描仪”。未来公交也是“人工智能公交”,装上“大脑”,全天候通报城市管理事件,成为“城市管理机器人”。

来源|沈阳公交网 鞍山公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