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女孩走在路上,竟被一洞口“咬”住动弹不得......

2020-10-04 20:04:07 作者: 珠海:女孩走

大家平时走在路上,最好不要玩手机,专心看路面上有没有障碍物或突然来车。近日,珠海一位女孩,走在路上时,就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危险。

女孩脚卡下水口动弹不得

事发吉大洲仔一家商铺门口,为方便排水,经营者在门前开设了一口下水井,上面是铁栅形式的下水箅子。长假到来,该门店打烊放假,将门前洗刷一新,但 排水沟、下水箅处却没有进行安全遮挡。

10月1日18时左右, 一名10岁的小女孩和母亲路过这家门店,女孩刚走到街角处,一不留神便踩中下水箅子,因为缝隙较大,她的右腿滑入下水孔被死死卡住。

母亲见状赶紧帮忙, 由于卡在膝盖位置,不管怎么用力也拔不出来,女孩母亲只得报警求助。与此同时,过路行人也上前救助,但效果甚微,女孩这时已吓得大哭起来。

18时07分,珠海消防救援特勤一站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立即派出消防员前往救援。

破拆下水箅子,女孩脱险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成立破拆小组,一边对现场警戒,降低其他危险因素,一边动用液压扩张器对下水道进行破拆。 5分钟后,“咔嚓”一声,排水口被扩张开,女孩往上一蹿,腿出来了。除了些许擦伤,女孩并无大碍。

提醒注意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进入长假务必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准备放假的商家切记检查门店周边,及时消除经营范围内的风险隐患,一时排除不了的要进行风险警示、采取安全措施,提醒行人避让或绕行,否则引发伤害须承担法律责任;

市民在经过墙根、街角等非人行设施时,要留心观察,小心窨井、水沟及大开口的路面设施,及时避让,走路不玩手机,尽量走光亮易辨识的道路;

当肢体不慎被卡时要善于向他人求助,可及时报警,不可蛮力拖拽,当伤势严重时须立即向120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