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男子冒充和尚街头行骗,长白警方抓他没商量

2020-10-04 23:16:15 作者: 节日我在岗|

近日,白山市长白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一名冒充和尚行骗的犯罪嫌疑人,扣押盗版佛教类书籍20余本,戒牒1本,佛珠1串,袈裟1件,银行卡1张。

日前,长白镇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长白镇某小区内有一名光头男子身穿袈裟四处游走,形迹可疑,民警依法将该男子传唤至公安局进行询问。经初步询问发现,该男子长期在多地以“假和尚”的身份骗取信徒“供养”钱,涉嫌诈骗犯罪。

民警经大量调查得知,该男子姓李,河南籍人,在2016年5月份至今,多次在购物网站购买盗版佛教类书籍、佛珠、袈裟等物品,用于包装自己来骗取信徒对其的信任。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如实供认了其冒充和尚以宣传佛法为由收取“供养”钱,先后多次诈骗长白县居民,共计诈骗人民币6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