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高速上突遇爆胎,这可咋办?

2020-10-04 23:18:46 作者: 国庆出游高速

(河南商报&焦作高速交警)国庆小长假,焦作高速交警全员在岗,奋战国庆安保第一线。10月4日,焦作高速交警巡逻途中遇到一辆小型客车意外爆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换好轮胎。

10月4日上午9时30分,焦作高速交警长济大队民警巡逻至荷宝高速231km济源方向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上停了一辆黑色小轿车,车旁站着几个人正焦急的不知所措。民警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查看情况。经了解,原来该司机趁着国庆假期带着一家人去旅游,刚开上高速没多久车子就爆胎了,几人正研究怎么换胎,可是谁也没有换过,正在犯愁。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接过工具,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经过20分钟左右,该车的轮胎终于被换好。

临走前,民警还细心的警示轿车驾驶员:现在正值国庆黄金周车辆出行高峰期,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轮胎爆裂后,不及时做好相应安全警示措施,极有可能造成二次事故的发生,给高速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因此在上高速前一定要先做好检查,确定没有问题后再上路,使自己的安全多一份保障。驾驶员对于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并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遵守交通规则,上路前检查好车辆状况,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