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欢乐谷走失,“没想到新闻里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2020-10-05 12:50:29 作者: 6岁女童欢乐

10月4日下午14时许,在欢乐谷游乐场执勤的朝阳公安分局朝外大街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园区“翻滚过山车”附近时,发现一位小姑娘独自坐在路边花坛上哭,身边没有大人陪伴。

民警见状上前询问情况,小姑娘用手捂着眼睛哭个不停,民警只得先行安慰。后经民警耐心询问,小姑娘才缓缓说出,她今年6岁,和妈妈一起来欢乐谷玩,因自己贪玩走丢了。小姑娘记得妈妈的手机号,但因害怕碰到坏人,不敢向陌生人借手机求助,只能在路边抹眼泪。

民警通过小姑娘提供的手机号码顺利联系上她的母亲张女士。十多分钟后,心急如焚的张女士来到和民警约定的地点,见到女儿后,张女士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张女士说,自己曾在电视上看到过孩子走失的新闻,没想到今天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当发现孩子丢了时,她腿都软了。

朝阳警方提醒家长,“黄金周”期间,外出游玩的家长务必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尤其在人多的地方,一定不能让孩子脱离视线。平时,家长可教会孩子牢记家庭住址和家长姓名、联系方式等,并指导孩子如何报警。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