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船员海上意外受伤 吴淞边检开启“绿色通道”救助

2020-10-05 15:18:08 作者: 回国船员海上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须利华 记者 江跃中)“边检同志,‘中原’轮上有一名中国籍船员在回国航行途中,意外摔伤,左脚骨折,急需救助!”10月2日,上海安顺船务代理有限公司向吴淞边检发出紧急申请。在该轮靠泊宝综码头后,吴淞边检根据处置预案快速开启“绿色通道”救助受伤船员。昨天,该船员就医后伤情已稳定。

中原轮停靠泊宝综码头。朱建国 摄(下同)

据了解,多哥籍“中原”轮在驶来上海航行途中,一名中国籍船员工作时不慎受伤,左脚骨折发紫,但由于一直在海上航行,无法登陆就医,已拖延数日,伤处疼痛难忍,急需治疗,期间体温正常。

在该名船员核酸检测确认阴性、人证对照、核实身份信息后,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就医

时值国庆期间,吴淞边检会同卫健委、海关等口岸协作单位,在该名船员核酸检测确认阴性后,第一时间派出骨干民警实施人证对照、核实身份信息,为其快速办妥相关手续后,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