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保公司保安员家国情怀坚守岗位纪实

2020-10-05 15:17:49 作者: 宗保公司保安

东方网通讯员杨璞10月5日报道:2020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叠,当千家万户沉浸在阖家欢乐、欢度佳节喜悦和幸福中,但有这样一个群体,仍坚守在岗位,用辛勤付出守护着社会平安。

临港新片区﹒赵鹏:“我见证了临港的发展”

“我是2015年8月份随着公司滴水湖管理辅助项目启动进驻临港的,在临港5年,6个国庆节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

赵鹏,中共党员,河南驻马店人,退役军人,宗保保安公司驻临港滴水湖管理辅助项目负责人。

谈到保安员这份工作,赵鹏颇有感慨:“保安不仅仅是一个岗位,更是一个职业,是城市管理部门不可缺的协助管理职业。作为滴水湖管理辅助人员,每天巡查,做着看似同一件事,同一个动作,从一件件为人民解决小事中,体现着我们的重要性。比如:拾到路人丢失的钱包,积极协助归还失主;帮助走失小孩找到妈妈;遇迷路老人,暖心为其找家人;公园安保热心助游客……,一件件小事解人民之所急,诠释安保这个职业为维护和促进城市安全、有序、整洁、安定等管理起到积极的作用。”

“我见证了临港的发展。”当笔者问道国庆节工作的感受时,赵鹏动情地说。“15年刚来临港时,人特别少,国庆节要搞系列活动聚人气;现在不一样了,今年滴水湖湖畔音乐节、中国好声音上海赛区海选赛、艺术集市等活动非常热闹,10月2日当天人流超过30万,我们在完成正常工作之余,还配合疏导大客流。”

浦东机场﹒张高:“我守护着国家的大门”

“我是从除夕夜开始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直到今天!”

张高,安徽亳州人,宗保保安公司驻浦东机场项目队员。

谈到疫情防控,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和口罩、套着鞋套的张高非常自豪,他说:“疫情防控,我一天都没有落下。除夕晚上我在惠南镇清凉庵保障,往年除夕夜我们的任务是维护香客烧香秩序,防止发生踩踏事件;今年发生疫情,聚集意味着增加疫情传播风险,我们的任务是劝离香客。春节期间,我协助派出所民警在高速路口,排查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车辆。随后,配合街镇封村居,在村居出入口测量体温。期间,我还曾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保障。7月份,疫情防控的重点转到了浦东机场,我按照公司的安排,在浦东机场护送入境旅客到隔离点。”

“我守护着国家的大门。”张高对笔者说,“每天晚上下班,基本都要11点左右。乘着公司的班车,路上车辆很少,看着迎宾大道两侧的柔和的灯光,整个城市就像是安静地睡下了。感觉挺自豪的,由于我的付出,也许只是小小的一点儿,但让上海、让全国免受疫情侵扰。”

“个人与国家密不可分。”谈到国庆节坚守岗位张高说,“我们保安就像这一滴滴的海水一样,看似渺小,但正是为国家分担压力,实现了自身的价值,才能获得充盈的力量。”

陆家嘴﹒余泽权“我守护着城市的秩序”

“我是16年4月到陆家嘴综合管理辅助项目的,5个国庆节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

余泽权,湖北荆州人,退役军人,宗保保安公司陆家嘴洋泾区域负责人。

“身着庄严的制服,头顶闪亮的帽徽,站在值勤岗位,我肩上的责任不仅仅是父母,更是对陆家嘴,对这个城市的责任!每天从日出到月明,烈日或暴雨,我们坚守在岗位。清晨,让每一个匆忙的上班族、上学的学生、跑步的老人,能顺利的通过红绿灯!日间,让丢垃圾的人有的可寻,让道路不会因为随意摆摊、乱停乱放而拥堵,让试图作案的小偷或者坏人看到会忌惮!”

“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情是容易的,而这一份工作也的确很累。起早贪黑,早已成为我们的家常便饭。尤其是在冬天,当别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们就要起床出门,到各自的岗位完成工作。”当问到是否辛苦时余泽权说:“但我们从不抱怨,因为正是有了我们,才让上海的交通更加安全,市民更加安心,生活更加放心。当看到拥挤的马路上,行人在我们的指挥下有序过马路时,当看到那摆放整齐的一排排车辆时,我知道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