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区新变化!民宿供不应求,成为游客心头好

2020-10-07 20:04:39 作者: 江西:景区新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双节假期里,记者注意到,一些景区的宾馆入住率并不是特别高,但这些景区的民宿人气却挺旺。婺源是这样,井冈山也是。

在井冈山市拿山镇多家民宿门前,停车场停满了各地来的私家车。

井冈山市拿山镇某民宿负责人 郭佰刚:我们的房间基本上住满了,每天有七八十人入住。我们有五十三个房间,八十三个床位。今年疫情过后,恢复不错,持续的上升,十一算个小爆吧。

在郭佰刚这家民宿,一百来个餐位供不应求,尤其是晚上,得预定,要不然就没座儿了。

广东佛山游客 邓先生:我其实比较喜欢这些东西,感觉管理蛮好,井井有条,规模也可以。感受下地方的特色,空气也好。

北京游客 彭先生:桂花阵阵,还有里面的金秋硕果,这些在城市里很难看见,这些是比较吸引我的地方。

在上饶婺源,来自陕西西安的李娜带着家人住进了一家民宿,享受起了难得的宁静时光。“以前更多的是去大的旅游景区,现在呢平常忙碌的工作让我改变了。现在更想找一个非常安静的乡村,睡到自然醒,来享受这种宁静,让人轻松地放松几天。”

随着旅游的转型升级,这几年,婺源县100多家民宿应运而生,为都市来客提供了新的休闲好去处。

湖北游客 邵先生:因为长时间在城市喧哗的环境下,已经觉得很疲累。现在这种民宿,给我们找到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和全新的洗涤城市尘埃的一个好去处。

民宿投资人 巴菲:我们在这里提供品茗,能喝喝茶、写写书法,然后玩玩古装、玩玩穿越,来这里体验一种慢生活。就是把平时工作的繁忙,紧张的一个节奏,能够彻底地舒缓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