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速路,他们全力以赴做好假期安全保畅工作

2020-10-08 09:40:01 作者: 返程高速路,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7日讯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江钻)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猛增,湖南高速集团司属各单位严阵以待,坚持站好每一班岗,全力以赴做好假期安全保畅工作。

满载55名乘客的大客车突发抛锚

10月5日,许多司乘为了避开车流高峰期,提前踏上了返程路途,但突发情况总是来得让人措手不及。

当日20时左右,湖南高速公路岳阳路政支队大荆路政大队接到报警称,在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北往南方向K1418公里处,一辆满载55名乘客的大客车突发抛锚,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假期G4京港澳高速车流猛增,来往车辆不断,且当时处于雨雾天气,安全隐患极大。

收到消息后,路政队员立即出动。15分钟后,路政队员抵达K1418桩号后却没有发现事故车辆,怀疑司机误报了桩号,于是拨打司机电话,一边详细询问桩号,一边继续往前行驶寻找事故车辆,终于在K1433公里处找到了等待救援的大客车。

路政队员在事故车辆后150米处设置好警示标志,并指挥过往车辆减速避让,避免发生追尾事故。在高速交警和路政大队的通力合作下,21时10分左右,转运大客车到达事故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全体乘客完成转乘,护送乘客安全驶离高速。

路政巡逻车为老人开辟快速“生命通道”

10月5日20时47分,湖南高速公路常德路政支队澧县路政大队路政队员巡逻至G55二广高速北往南方向K1838M处时,发现现场有追尾事故发生。在路边等候的司乘中,路政队员发现有一位老人一直用手捂住胸口,表情痛苦地不断呻吟,一旁的家属不知所措。

路政队员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急救车赶到现场需要一定时间,为了不耽误老人的急救时间,路政队员决定使用路政巡逻车为老人开辟快速“生命通道”,将老人送至澧县收费站出口,再由到达的120急救车接力,尽快将老人紧急送医。

由于正值国庆假期出行高峰期,该路段还处于路面中修施工期,路政队员一路拉响警报,提醒车辆注意避让,用最短时间将老人送至澧县收费站出口,成功与120急救车会合。因为救援及时,老人到医院救治后已无生命危险。事后,老人的家属专程赶到澧县路政大队向紧急时刻施予援手的路政队员表示感谢。

小型轿车发生故障停在隧道内

10月5日18时许,湖南高速公路郴州路政支队八面山路政大队值班室接警称,在G0422武深高速郴州段红军隧道北往南方向,一辆小型轿车发生故障停在隧道内,请求紧急救援。

路政队员立即出动,并联系施救队前去施救。10分钟后,路政队员赶到现场,发现车辆停在隧道内右侧车道,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过往的车辆呼啸而过,险情随时有可能发生。路政队员迅速做好安全警示工作,提醒过往车辆小心避让。经过查看,路政队员判断是发动机出现故障导致车辆无法启动,为了确保安全,在救援车到来前,路政队员决定先将车推至停车港湾等待救援。事故现场距离停车港湾有500米的距离,在车流量大的隧道推车,难度很大。经过同心协力,路政队员协助司乘成功将车辆推到了停车港湾,司机满是感激。最终施救车将故障

车辆顺利拖离现场,隧道恢复安全畅通。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