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湖县法院国庆期间释法宣讲“忙”

2020-10-08 16:51:29 作者: 岳普湖县法院

近年来,岳普湖县法院将释法宣讲与“民族团结一家亲”“脱贫攻坚”“四同四送”相结合,将法治教育融入干警入户走访之中,变“结亲周”为“普法周”,用最通俗、朴实的语言把党的治疆方略及各项惠民政策、各类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心中。

十一国庆期间,该院干警按照县委相关工作要求,组织业务骨干20余人,分三组深入该县各乡镇持续开展释法宣讲,宣讲过程中,该院干警将宪法、民法典、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重点宣讲内容,他们奔走在田间地头、忙碌在乡间小径、穿梭在庭院炕头,以“拉家常”的方式,倾听群众心声、感知群众冷暖,不遗余力地为群众宣传与其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引导广大群众饮水思源,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促进广大群众法治意识不断提高。截止目前,释法宣讲小组宣讲已覆盖9个乡镇30个村467户。

今后,该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谁普法谁普法”工作落实力度,着力培养“草根”宣讲员,积极引导全县群众遵纪守法、明辨是非,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应有力量。(许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