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博兰斯勒钢琴黄金音色响彻李斯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赛场!

2020-10-08 18:29:31 作者: 德国博兰斯勒

近日,2020“李斯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在 中国 ·珠海 中山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李斯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是香港国际音乐家协会10年匠心打造国际标准的学术性音乐赛事。由中国著名钢琴家周广仁担任荣誉顾问,中国香港著名钢琴家罗乃新担任艺术顾问,德国著名钢琴家Arbo Valdma担任艺术总监,郎朗的恩师、国际著名钢琴家朱雅芬教授担任评委主席。德国博兰斯勒钢琴为赛事指定用琴!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被誉为会唱歌的钢琴的博兰斯勒黄金音色响彻赛场上空!

自2011年起,每两年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选拔赛,如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罗马尼亚、奥地利、马来西亚、新加坡、意大利、中国香港等,参赛人数累积过200万,全球人群触及超6亿人次。2020年10月2-5日在中国珠海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进行,本次比赛近1000选手参赛,为期4日分别在4个赛场举行。

国际著名钢琴家评委主席朱雅芬教授携手俄罗斯著名钢琴家Aleksey Kostenko、Tatyana Kostenko、中国著名钢琴家冼劲松、陈丹等17位钢琴家、教育家担任评委为本次赛事加持,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给选手留下他们的精确点评;同时部分评委也开展了大师班,将自己的习琴心得言传身教给众多到场的选手。

在本次赛事中,各地优秀的钢琴选手同台竞技,更有众多选手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结下了累累硕果,满载而归。接下来让我们一同来回顾总决赛那几天的历程吧。

赛前评委会议

10月2日晚,2020“李斯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评委会议举行。会议由赛事评委主席朱雅芬教授及执行委员会主席李仁杰先生主持,总决赛评委均出席到场参加本次会议。评委主席朱雅芬教授介绍了比赛规则、评分标准等内容,李仁杰先生强调了比赛的公平性原则以及介绍了比赛期间的活动日程安排。

在会议的最后,参与本次大赛的评委们都签署了公平承诺书,保证本次赛事期间的评判皆公平、公正、公开。

精彩瞬间

10月3-4日,2020“李斯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分4个场地进行,来自各地的选手齐聚珠海,角逐桂冠。而本次大赛不仅是选手展现自己的演奏水平的舞台,更是与其他选手切磋技艺、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