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德清丨大爱无疆!向这位器官捐献者致敬

2020-10-08 18:32:13 作者: 健康德清丨大

2020年10月1日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但在德清县人民医院EICU里,患者熊胡德的家人忍着巨大悲痛做出了令人敬佩的决定——将其部分器官进行捐献,以另一种方式接力生命。

上图是家人和熊胡德告别

熊胡德,贵州人氏,在德清务工多年。9月27日傍晚,在遭遇严重车祸后被紧急送到了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为其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补液输血、急诊开颅手术等一路绿色通道抢救措施。完成手术后的熊胡德生命体征一直不稳定,9月30日,他正式被确定为脑死亡。也在当天下午,他父亲郑重签署了器官捐献同意书。

从无法相信,到艰难接受,再到意向捐献,期间经历的挣扎苦痛,那种难以想象的灼心之悲,除了当事人,别人永远无法体会。告别时,他的父亲含泪说——“孩子,我们多么不舍得,但想到这样做能给更多的家庭带去生的希望,我觉得应该要这样做”。“你是在做好事,在做贡献……”

据了解,熊胡德曾是一名光荣的义务兵,父亲熊显刚也参加过1979年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作为家里最小的孩子,熊胡德退伍后一直在德清务工,没想到,中秋月圆之日却是他和家人永别之时。

千般不舍,万般心痛,还有那朴素而伟大的大爱境界,都融在这哽咽之语中,现场的医务人员也无不湿润了眼眶。

当天下午14时左右,医护人员将熊胡德推出EICU,前往手术室。家人一直护送他到手术室门口,看着手术室门外的他的家人,看着手术室关上了门,这一关,即为生死之隔。

图为EICU医护人员及熊胡德家人一起护送他到手术室

手术室内,全体医护人员在器官捐献手术前对着熊胡德集体默哀致敬三分钟。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患者成功地捐献了心、肺、肝脏、一对肾脏,医生将它们放到专用箱里,以最快的速度转运,移植给合适的受者。

17时左右,随着手术室手术灯熄灭,33岁的熊胡德器官捐献手术全部完成,医护人员为他整理好仪容并鞠躬致敬。

图为手术室所有医护人员为器官捐者默哀致敬

5个器官,就像5颗爱心种子,将在新的身体里重新发芽,完成生命接力。熊先生也成为人民医院EICU首例器官捐献者。

向器官捐献者熊胡德致敬!向器官捐献者的亲人致敬!

来源:武康健保集团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