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倒计时,烟台今冬供暖开始注水试压

2020-10-08 18:30:45 作者: 进入倒计时,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10月8日讯(YMG全媒体大小新闻记者 杨春娜 摄影报道)寒露时节,凉意袭人,供暖的脚步也越来越近。记者从清泉供热了解到,注水试压工作已经启动,辖区居民需要关注单元楼前通知,试压的时候,居民家中需留人,如发现暖气片、供热设施泄露等情况,第一时间与维修人员联系。

据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家中漏水情况多发生在暖气活节和排气阀等处,请密切关注家中这些位置。根据往年经验,注水试压期间发生跑冒滴漏,主要是由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没有通过专业人员而私自改造家中采暖设施,致使连接不严而漏水;室内采暖设施年久老化锈蚀,没有及时维护保养而造成漏水;没有及时关注送水通知,尤其是像采暖设施老化或改动过的用户,家中没有留人,致使采暖设施漏水没有及时发现而酿成损失。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市民:一定要及时留意送水通知,确保家中留人,并提前对自家的暖气片、管道、阀门进行检查,尤其要查看手动跑风是否松动、断裂,如有问题应及时联系专业工作人员。

清泉供热工作人员提醒,根据《烟台是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第十九条之规定,居民用户的用热设施由用户负责维修和保养。

今冬供暖的居民需要检查室内暖气系统是否整场并在注水时将家中暖气系统的气体排净。今冬不供暖的居民需要检查入户锁闭阀门是否关闭,如未关闭要在注水前与物业联系关闭。去年已供热今年未缴费、为报停的居民,将被视为供热用户,正常试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