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幕丨六盘水一女子酒后爬上明湖高架桥欲轻生

2020-10-08 18:30:23 作者: 惊险一幕丨六

六盘水市公安局钟山公安分局钟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钟山区明湖高架桥上有人跳桥自杀。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警务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路人迅速报警

赶到现场后,民警并未发现报警人,就立即联系报警人,报警人称其只是路过,已经离开现场。为避免悲剧发生,民警即刻在现场寻找报警人所称的轻生对象,最终在明湖高架桥一侧发现一名女子,该女子坐在栅栏上正打电话,一只脚已经搭在外侧,且情绪激动,满身的酒气。

女子情绪激动

民警随即 " 兵分两路 ",一人耐心对其劝导吸引注意力,一人从侧面慢慢靠近进行救援。正当民警进行劝解时,该女子突然说了一句 " 我也死了算了 ",紧接着双脚就跨出了栅栏外并欲往下跳。就在这一危急时刻,派出所民警快步上前,一把拽住了该女子的手臂,两位民警迅速将女子从栅栏外拉到安全位置,轻生女子随即放声大哭。

解救下来以后,民警立即联系该女子的家人到场。经了解,该女子系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喝完酒后就到了明湖高架桥上跳桥欲轻生。民警随后将该女子安全送到家,做通思想工作,待其心情平复以后,叮嘱其家人好好照顾她,民警才放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