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3对白衣天使举行集体婚礼

2020-10-09 20:09:52 作者: 我市13对白

来源:晋城新闻网

山河无恙 娶你回家

□本报记者 李广瀚 范天锡 张理锋

今年的国庆节,正好碰上传统中秋。这一天,晋城珏山景区迎来13对特殊的新人,他们是因疫情防控推迟婚期的白衣天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如今山河无恙,他们履行承诺,和爱人走进婚姻殿堂。

10月1日上午,珏山景区红叶流丹、国旗飘扬。11时,新人们身穿崭新的礼服,牵起知心爱人的手,走进婚礼现场。现场观众起立鼓掌,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分享抗疫故事,感受家国情怀。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护队员高星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在这场全民战役中的不凡经历和背后故事。他说,疫情面前,广大医护工作者坚定地站了出来,带着全市人民的关心和重托,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这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也离不开另一半的积极支持。“在这样有意义的日子里举行集体婚礼,我们十分激动,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国人民幸福安康。”

庚子年初,病毒突袭而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把疫情输入关、输出关、扩散关,严守交通卡口、村(社区)、发热门诊三道防线,三个月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实现了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双零”目标。1月26日,我市首批医疗队千里驰援、逆行出征、奔赴湖北。3月26日,随着第二批支援湖北医护队员回到家乡,我市驰援湖北的109名医护人员不辱使命,全部顺利归来。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体现了“晋城担当”,交出了“晋城答卷”。

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乔慧峰,原计划在上半年和相识两年的女友结婚。然而,大年初二的一个抽调通知,让他在发热门诊坚守了76天。牵着爱人的手,他说:“婚期可以推迟,疫情防控一刻也等不得。如今山河无恙,婚姻必将更加美满。希望这场婚礼,连同我们坚守抗疫前线的时光,成为我们生命里最美的回忆。”

晋城大医院护士裴向楠激动地说:“事实证明,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面前,就没有我们克服不了的困难。‘十一’的国歌终将响彻九州,疾病与灾难终将成为岁月的尘埃。”

集体婚礼仪式上,珏山赏月文化节正式开幕,同时为“珏山杯”全国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