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的珠海,这一幕却让人感觉很温暖!

2020-10-10 01:38:51 作者: 降温的珠海,

10月7日下午5:23,

斗门区井岸镇中兴南路交江湾三路路口,

一辆载有心脏破裂、

失去意识病人的救护车被堵在路口。

就在这个危险时刻,

司机们不约而同地

压线避让、闯红灯让道,

为给救护车开辟一条生命通道,

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真棒,

珠海司机!

一起来“现场”了解下!

当时的情况很危急

井岸镇卫生院7日下午接到紧急任务:将井岸镇坭湾市场某商铺一名瘫倒在地、失去意识的病人送到遵医五院救治。

井岸镇卫生院的救护车司机何卓辉与随车医生黄国祥立即赶往现场,仅用5分钟时间就接上病人并火速将其送往遵医五院。

当时正值车流高峰期,救护车行驶至中兴南路交江湾三路路口时遇上红灯,前方多辆车在等候通行。“当时的情况真的很危急,病人是胸骨钝器外伤,心脏破裂,一秒钟都耽误不起。”黄国祥介绍了当天的情况。

司机接力,开辟生命通道

正当大家都束手无策的时候,让人感动的一幕发生了。救护车前方的多辆车纷纷往车道左边或右边挪动,给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何卓辉驾驶着救护车顺利躲开拥堵,并且安全通过路口。

现场视频↓

“时间就是生命,争取多一秒时间就多一些机会把人救回来。为了让道,有些车是压了线甚至是闯了红灯,真的很感谢这些司机。”何卓辉说,在大家的配合协助下,救护车在12分钟内将病人送到遵医五院。

市民拍视频为司机点赞

“我当时很感动,立即拿出手机录了一段视频,为司机们的文明行为点赞!”当天途经该路口的梁先生用手机拍下当时的情景,并发布在微信朋友圈。

梁先生朋友圈截图↓

有小伙伴就要问了,

当天让行的车辆压线或闯红灯

会受到处罚吗?

一起来看看交警怎么说!

斗门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瑞权介绍,开车在路上,遇到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情况,司机要主动礼让,即使遇到红灯也可以越过停车线,进入路口安全区域进行避让,因避让需要闯红灯或压了实线等行为,交警部门将不予处罚。如果产生了罚单,司机可通过“珠海交警”微信公众平台、拨打电话110、到交警大队办事窗口等途径,说明缘由,申请撤销处罚。

虽然珠海降温了,

但这座城市却更加温暖。

谢谢你们,

美丽的珠海人!

城市因为有你们,更美好!

(来源:珠海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