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中华魂” | 获奖者王曦演讲《我爱你,中国!》

2020-10-10 07:16:17 作者: 不朽“中华魂

有一种魂,它凝于华夏大地,立于世界东方,这就是我们的中华魂!近日,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北京市广大师生的关注和热捧。北京市关工委将持续推出《不朽“中华魂”》演讲展示专栏,我们将和大家一起感受一下新时代首都孩子们的风采!

2020年初,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孩子们通过在家录制演讲视频进行线上展示的形式参与本次活动。活动评比采取了网上投票与专家打分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广播电视台和资深演讲实战专家为每一名选手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龚依涵等3名小朋友获得一等奖;刘梓晨等5名小朋友获得二等奖;李丞悦等9名小朋友获得三等奖;郭佳凌等28名小朋友获得优秀奖。虽然他们来自不同学校,但是他们拥有着同样的舞台。

今天,向大家展示三等奖获奖作品——《我爱你,中国!》,演讲者是来自昌平区小汤山中心小学的王曦同学。

爱国主义是中华儿女最自然、最朴素的情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儿女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不懈奋斗!

《我爱你,中国!》

王曦

祖国的发展

小汤山的变化

让身处其中的王曦同学

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同时,也激励着他勤奋学习

建设更美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