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R8闯红灯撞翻卡宴上热搜,车损近200万!网友:必须围观...

2020-10-12 16:09:47 作者: 奥迪R8闯红

近日,湖南常德城区发生一起惨烈的交通事故,一辆全新的奥迪R8与一辆卡宴发生剧烈碰撞,事故致两车几乎损毁。此事经媒体报道转发后,迅速登上了热搜。

该事件发生在10月8日凌晨4时。视频显示,在常德市武陵区洞庭大道宏大路口,一辆无牌奥迪R8超跑飞速冲过路口,与对向车道一辆长沙号牌保时捷卡宴发生剧烈碰撞。事故造成两车严重受损,其中保时捷卡宴180°翻滚后仰翻在马路上,而奥迪R8车头溃烂严重,两车零部件碎片散落一地。好在两车驾驶人和乘客都系了安全带,除了被撞翻的卡宴车上的三人有轻微擦伤外,均无大碍。

据了解,当晚陈某驾驶刚买不久的奥迪R8新车准备去网吧上网,经过路口时,看到直行方向眼看就要由绿灯转黄灯了,于是想抢黄灯通过。不过,奥迪R8在通过路口的时候已经显示为红灯,驾驶员发现前方有转弯车辆时迅速踩刹车进行避让,但是由于速度过快,加上路面湿滑,最终避让不及发生了该事故。

通过现场调查和视频取证,最终民警认定闯红灯的奥迪车驾驶员陈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对陈某未按信号灯指示通行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虽然保时捷卡宴是豪车,但是在奥迪R8面前还是略显低级。据了解,目前在售的奥迪R8车型,厂商指导价格 195.28-229.98万元。

驾驶员陈某负该事件的全部责任,奥迪R8在该事件中车头严重损毁,同时还要承担保时捷卡宴的维修费用。据初步估计,两车车损约200万元。

那么问题来了,

闯红灯保险会理赔吗?

开车闯红灯发生交通事故后,保险公司是否赔偿,可以先确定保险公司的免责条款。车主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财产损失,有以下情形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1、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或者醉酒肇事的。

2、被保险机动车被盗抢期间肇事的。并且,这种情况下,原车主不承担赔偿责任,应该由直接的肇事者进行赔偿。

3、被保险人故意制造道路交通事故的。比如为骗取保险金,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那么一旦被认定为故意,也将不能予以理赔。

所以,根据以上,车主闯红灯违章发生车祸并不是保险公司免责的法定事由,一般来说,车主发生交通事故,在交强险限额内就由保险公司承担。超出交强险限额,双方按各自责任大小承担。双方承担赔偿后,再向商业保险公司理赔。

关于车辆在投保方面该注意什么

一起往下看吧!

1

大车小车都必买的险种

随着伤人赔偿标准逐年上涨,撞车、伤人的赔偿金额越来越高,动辄几十甚至上百万的赔偿让一般家庭无法承受。所以有两样险种建议大家必须得买: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是指发生事故时补偿自己车辆的损失,对新手司机来说,上路容易发生交通意外,强烈建议购买。而对老司机或豪车司机来说,车损险性价比高,能省去较高的维修费用。

购买了第三者责任险,假如发生事故时不幸撞坏了其他车辆或驾车致人伤亡的,保险公司将按照条款规定赔偿。很多司机会说那我买交强险就行了,然而不幸撞到豪车或致人重伤的,赔偿金额可能高达几十万或者上百万,投保第三者责任险,交强险赔付不足的部分会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考虑到现在的实际情况,建议保障额度至少要选择150万—200万。

2

购买的车损险不够赔怎么处理

还有的车主买保险时,光是盯着第三者责任险,想着发生事故后,能赔付对方就行了。可是,车损险买少了,自己的车车损又特别大,该怎么办呢?打个比方,比如车损险保额满打满算能赔5万,可车损就得要10万,那多出来的5万怎么办呢?答案只有一个——自掏腰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