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服刑22年出狱申诉 案件再审 该案案情回顾

2020-11-19 12:13:35 作者: 男子服刑22

  据媒体报道,服刑22年零4个月后,谢哲海于2018年9月出狱,此后的日子,他一直在坚持申诉喊冤。2020年11月17日,谢哲海申诉代理律师屈振红表示,她于当日收到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再审决定书。再审决定书显示,河南高院已于9月22日决定对谢哲海案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再审。河南高院认为,原审认定谢哲海因强奸他人遭反抗即持械致死人命的证据不确实、不充分,符合再审立案条件。

  1996年5月,时年25岁的谢哲海被卷入一起凶案。当年5月30日晚,周口市一女青年王某回家途中被人拦截,被凶器击打成重伤,抢救无效死亡。公安机关调查认为谢哲海有重大作案嫌疑,理由是他的陈述与多位证人的证词矛盾,于是对他进行了突审。之后,在“强大的政治攻势”下,谢哲海交代了犯罪过程。

  据了解,该案在宣判前,检察院和一审法院曾先后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案件,要求补充侦查或补充证据,但两次退回都没有新证据得到补充,谢哲海最终被判处无期徒刑。

  以上就是【男子服刑22年出狱申诉 案件再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荔园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