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警卫员出身,曾被卧底的军统医生陷害,后从太平间死里逃生

2020-09-27 12:58:02 作者: 他是警卫员出

在毛主席的众多警卫员中,吴吉清的名气不算大,但是他却有一次别人都没有的死里逃生的经历,已经被送进了太平间,后被救了出来。

故事发生在红军抵达延安之后,吴吉清生了一场大病,被送进了医院的隔离间。毛主席一直放心不下自己的警卫员,但他的工作实在太忙,根本抽不出时间,于是就让谢觉哉代替自己去医院看望吴吉清。

结果等谢觉哉到达医院之后,发现属于吴吉清的病床上躺着的不是吴吉清,而是另外一个病人,谢觉哉就找到了给吴吉清看病的主治医生,问吴吉清去哪了。结果他却得到了一个噩耗,医生说吴吉清已经死了。

谢觉哉心里咣当一下,但他也为吴吉清的死感到不可思议,因为他昨天才刚来过,那时候的吴吉清还很清醒,怎么可能说死了就死了。于是谢觉哉就要去看看吴吉清的遗体,医生一下子就着急了,说吴吉清是得了传染病死的,如果去看的话也会被传染。

谢觉哉看这个医生的神态就知道这里面有猫腻,他就问医生是哪一年参加革命的。医生知道谢觉哉的身份,不敢有所隐瞒,就说自己是在红军走出草地之后,在和胡宗南的部队战斗的时候被俘虏的国民党医生。

说到这里谢觉哉就不再听医生的话,直接去了太平间。谢觉哉接触过一些中医,就号了吴吉清的脉,结果发现吴吉清的脉搏虽然微弱,但还在跳动,根本就没死。把吴吉清接出来之后,谢觉哉就严厉的批评了这个医生,那个医生就只是低着头接受谢觉哉的批评。

谢觉哉当然不会对此事就此作罢,于是就指示保卫部门对这个医生进行暗中调查,最后调查出的结果非常恐怖,这个医生表面上是被俘虏感化的国民党军医生,而其真实的身份是国民党军统的特务,甚至直接接受戴笠的领导。

要知道当时这个医生在医院里知名度还是比较高的,如果是毛主席生病了,恐怕都要找这个医生看病,这样一来后果不堪设想。得知这个结果之后谢觉哉勃然大怒,直接就把这个特务抓起来审讯,不久后就枪毙了。

而吴吉清在经历了这次劫难之后反而有后福,一直活到了1991年,享年8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