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与海兰珠的爱情,世间少有,其结局令人惋惜!

2020-09-30 09:43:47 作者: 皇太极与海兰

在皇太极做皇帝的时候,对一个妃子情有独钟,她就是——海兰珠。她是由皇太极册封的五大妃子之首,并且居住于关雎宫。关关雎鸠,从这个寓意也可以看得出,他对她并非对常人一般。在她生下了八阿哥之后,海兰珠是备受宠爱,并且也由此原因天下得以沾光,这是在太子出生的时候才有的待遇。但是这个阿哥却没有好福分,在一岁不满的时候就夭折了。三年之后,由于过度伤心,宸妃也随着自己的阿哥而去。最后他是埋葬于清昭陵,皇帝给她的谥号是元妃。

皇太极

记载她的历史是从26岁的时候开始的,所以关于之前的事再无人能够得知。而大家都知道的,她就是孝庄的姐姐。虽然是最晚嫁给他的人,但却是宠冠六宫之妃。虽说她早已过了二八妙龄,但是这也不妨得到他的宠爱,她所居住的宫殿仅次于她的姑母。而宸字的含义则是代表北极星,这就意味着她在他的心中,是众多星辰当中脱颖而出的一枚。

可惜,别看她得万千宠爱,却也风头不长。在小编看来,她在诞下八皇子之后,极其的欢喜,并且还下令释放天下,举办了非常隆重的洗礼仪式。她的母族也送来了大量的贺礼,一瞬间她就是京城中地位最高的女人,就连后面的九阿哥十一阿哥都没有得到这样的待遇。正所谓捧得越高,所以就摔得越惨。

在这个可怜的小阿哥还没有满一岁的时候,竟然就夭折。要知道,他可是把他当做最佳的储君人选的,而如今这样的结局,非常让他和她伤心,但是却没有影响到她受到的宠爱。

可是小编觉得,虽然有宠爱却也无法填满她的丧子之痛。所以在之后的三年当中,她一直抱病在身。之前每当皇帝出征,她都会跟随左右,可是在崇德六年,他率军向蒙古出兵的时候,她却因病而不得不留在宫中养息。

海兰珠

却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她的病情越演越烈。当他得到探报送来的消息之后,他部署了其余人等留下作战,而自己则是日夜兼程的赶回到宸妃身边。可是没让他如意的是他没有来得及跟宸妃告别,在途中他就已经收到来报说:已去。

听闻此消息,对他来说犹如霹雳,但是他仍然快马加鞭冲入盛京。此时她却早已离他而去。他哀恸的哭昏过去几次,这在君王当中是十分罕见的。要知道即便是太后,也难得有帝王会如此的痛。所以由此也可看得出,他对于她的爱之深。她走的时候只有33岁,实在是过于可惜。

可是,即便她贵为妃子,即便他是天子,但是对于她的逝世也别无办法。所以唯一能够弥补得方法就是给她举行隆重的葬礼。通过这样的方式,似乎他能够表现自己更多的思念。他也为了她请来了喇嘛诵经,并且还频繁的举行各种祭奠,比如每逢一个月,每逢一年,每逢冬至都要纪念她。每一次都是非常庄重的。在第二年时,他仍然拒绝接受朝贺,并且禁止宫中一切宴会。

甚至他会为她写祭文,这些见闻当中都表达着对她无穷无尽的哀思之情。至于对她有多深情,小编查证到,在有一次他率百官及夫人们去祭奠祖宗的时候,事毕之后,带领众人又一起去祭奠宸妃,这是别的宠妾都享受不到的爱荣。

海兰珠

而因为海在世的时候,两人就一块儿结伴狩猎,所以每当他出去狩射的时候,都会经过海的墓地,每一次都要勾起他无尽的思念,而每一次他都非常的悲痛,都要前去坟前哭祭。

他对海的祭奠是十分严肃的,但凡有违背者都会将其削掉官职,所以在这段不服从命令的人后,一共处罚了十多个。甚至不除国公等人。而他本人也是十分严格的遵守,在朝贺两位凯旋而归的将军之时,他并没有出席在宴会之上,这是由于他认为丧期还未过,所以他不宜参加此类场合。

海兰珠用满语来解释就是真爱之女,也许就是因为她的这个名字,所以也给她带来了无穷的宠爱。而之所以她得元妃之称,这也证明了她在他心中为首的位置,因为元指的是原配,也指的是最大的一个妃子,所以可以见得,即便是皇帝有别的妻妾,但是在他的心中海却是唯一的一个知己。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