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强武将大排名,赵云仅排第六,关羽第三,第一无人超越

2020-09-14 16:18:54 作者: 三国最强武将

乱世出英雄,三国时期就是如此,在这段历史中,涌现出了很多骁勇善战的武将,譬如大家比较熟悉的赵云、关羽、张飞等等。那么,如果要给这些武将弄一个武力值拍排名,究竟是谁先谁后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10、孙策

孙策虽然英年早逝,但是他的武力值却是不可否认的。大家都知道东吴后期武力值第一的是太史慈,但是孙策在世时,太史慈都只能勉强和孙策战平,可见孙策的实力有多强。

9、庞德

庞德是马超麾下的第一大将,常常跟随马超冲锋陷阵,非常勇猛。219年,庞德协助曹仁抵御关羽。两军对垒期间,常骑白马驰骋奔杀,曾一箭射中关羽前额,被关羽军称作“白马将军”。

8、黄忠

本为刘表部下中郎将,后归刘备,并助刘备攻益州刘璋。黄忠是历史上著名的老将,黄忠生平最耀眼的战绩就是在定军山一战中,斩杀了曹操的大将夏侯渊。

7、张辽

张辽和其他的武将不同,张辽不仅作战勇猛,在兵法上也很有研究,在世时曾是诸葛亮最忌惮的曹军大将。建安二十年(215年)的合肥之战,张辽率800将士冲击孙权的十万大军,打到了孙权的主帅旗下,令孙权闻风丧胆,吴军披靡溃败。后以七千之众大破十万大军,差点活捉孙权。从此,张辽之名,威震东吴。

6、赵云

在《三国演义》中,赵云被描写成一个文武双全的大将,长坂坡一战中,在数十万曹军中七进七出,这种实力让人叹为观止。但事实上历史上的赵云并没有这么优秀,因为历史上并没有赵云直接打败名将的记录,不过想到既然是刘备的保镖队长,而且在《三国志》中又被陈寿将其和马超、关羽、黄忠、张飞并列,因此将赵云排在第六位。

5、许褚

许褚是曹操的第二任保镖,典韦战死之后,主要负责曹操的护卫工作。许褚虽然也没有直接和名将交手的战绩,但是光凭他能够吓退马超,就可以就能看出许褚的不凡。曹操对许褚十分喜欢,许褚死时,曹操哭到吐血。

4、马超

马超年少成名,早年的时候跟随父亲马腾东征西讨,打下了赫赫威名,就连曹操都对他十分喜欢,多次向他抛出橄榄枝,让其投到自己的麾下,不过马超都拒绝了。

3、关羽

关羽骁勇善战,被称为蜀汉的第一大将。关羽在历史上留下的著名战绩很多,譬如大家最熟悉的斩颜良,水淹七军斩杀庞德,活捉于禁,种种战绩足以威震华夏。

2、典韦

典韦是曹操的第一人保镖,典韦相貌魁梧,膂力过人,被曹操称为“古之恶来”。可惜的是这样优秀的保镖却被曹操害死,实在可惜。

1、吕布

把吕布放在首位,想必没有任何的异议。无论是后来的罗贯中的《三国演义》还是陈寿的《三国志》,吕布三国第一武将的地位都是无可撼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