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狠众人皆知,没想到,他儿子司马师比他还狠!

2020-09-13 12:59:32 作者: 司马懿狠众人

不知道大家分析过没有,其实三国时期最成功的就要属魏了,最后的结局大家肯定都知道,魏先消灭了蜀,最后消灭了东吴,统一了分裂割据的局面。

魏朝的建立有一人的功绩是不可磨灭的,那就是夏侯玄。

夏侯玄,一听这名字大家就知道跟夏侯淳是亲戚,他是曹爽的表弟,不过,一听曹爽的名字,估计他的下场就不一定好,因为曹爽被满门抄斩了。也许,他的亲姐姐还能救他一命,他的姐姐嫁给了司马懿的长子司马师为妻,作为小舅子,姐夫还能拉一把?

夏侯玄小时候非常的有名,在文学上十分有造诣,长相也十分清秀,是当时玉树临风的美男子,社会名流。

夏侯玄是一个极其有个性的人,与广陵陈本是好友,当日与陈本一起在其母亲面前喝茶,正好陈本的弟弟陈骞回来了,夏侯玄十分看不起陈骞,即便当时陈骞已经贵为西晋大司马,但是夏侯玄就是看不上他。

后来曹爽当上了大将军,夏侯玄也跟着水涨船高,担任征西大将军,地位越来越高,名声越来越大,夏侯玄的声望非常的高,朝中的大臣对他寄予厚望。

随着曹爽的翻船,夏侯玄就被剥夺了兵权,怎么好像夏侯玄是抱大腿的了,唉,不想说他了。当时的夏侯玄的叔叔夏侯霸与夏侯玄一同被皇上召见,夏侯霸想南逃至蜀汉,叫夏侯玄也一起离开,夏侯玄却说:“我怎么能因为保命,就抛弃自己的国家和信仰呢?”于是,就接受了诏命只身前往京师。

夏侯玄为司马氏所压制,郁郁不得志,许多曹魏旧臣和旧部都愿意集结在他的门下,但他从来不结党营私,两袖清风。

司马懿去世后,夏侯玄的随从说道:“这下您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夏侯玄叹息着,你怎么看不清楚时事呢,司马懿在世的时候,最起码还能有一丝的交情善待与我,如今司马懿不在了,他的儿子司马昭、司马师更是不会容忍我的。

就在此时,他的姐姐被司马师给毒死了。

司马师派人诬陷夏侯玄谋反,最后夏侯玄被诛灭三族,年仅四十六岁,在斩首时,仍然面不改色,从容受死。

听说,在其受死之前,司马昭还向司马师求情,但是司马师毫不留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