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关羽在曹操手里得到这个女人,可能曹操就能得到关羽的帮助

2020-09-16 10:55:01 作者: 如果关羽在曹

看过三国的人几乎都知道一个很有名的武将,这位武将就是我们熟知的关羽,关于关羽的事迹我们知道的也不少,关羽斩颜良、过五关斩六将,刮骨疗伤等等,关羽一生跟随着刘备,帮助刘备打败了不少的敌人,可以说关羽为刘备建立蜀汉基础有着很大的关联,而且刘备的死对头曹操也喜欢关羽,就是这样一个人人都想得到的关羽,一生中却有一个很大的污点。

曹操在没有跟吕布开战之前,吕布手下有一个将军叫做秦宜禄,这个秦宜禄有一个老婆长得非常好看,而且他的老婆还为秦宜禄生了一个儿子,人人都说生完孩子会变老,但是他的老婆则不是这样,依旧保持着美貌。

后来曹操带军攻打吕布,吕布在反抗一段时间之后战败了,秦宜禄惨死在战场,曹操占领了吕布的城池,当时的关羽得知秦宜禄死去的消息之后,可能是早已经对他的老婆有些好感或者有别的事情,于是关羽就想尽办法向曹操要来这个女人,曹操本来就好有疑心,觉得关羽为什么对这个女人那么执着呢,于是自己就去看了这个女人,一看不要紧,曹操看上了这个女人,于是决定占为己有。

就这样一个关羽想要多年的女人,却被曹操看上,而且还被曹操占为己有,当时的关羽可以说是恨透了曹操,后来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这个女人还为曹操生了两个孩子,这一次觉得还有机会的关羽是彻底死心了,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后来才导致的关羽看到曹操就咬牙切齿。

那么现在我们换一个角度来思考一下,如果当时的曹操并没有娶这个女人,关羽就会一直把这个女人放在心里,曹操可以借此机会来牵制关羽,如果曹操把这个女人直接让给关羽,可能关羽就会扎根在曹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