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中冲在最前面的人为何存活率最高?道理其实很简单

2020-09-20 12:59:05 作者: 战争中冲在最

在一些古装剧中,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镜头:一声令下,双方将士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奋不顾身的往前冲锋厮杀。这样看来,冲在最前面的排头兵岂不是最倒霉?战争中,冲锋号一响,所有人都得嗷嗷叫的往上冲,这样最能提升士气,想不冲也不行,因为从古至今都有一支特殊部队在后面监督士兵冲锋,就是督战队,督战队的任务就是拿着枪在后面盯着。战争中冲在最前面的人为何存活率最高?道理其实很简单。

关于攻城战,古代的《孙子兵法》便已有解释。它其中曾这样阐述:“故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意思是说,在正常情况下,攻打城头都是属于拔下城池的最后一道关卡,同时攻坚战也是危险程度最高的战斗。当两军为了夺守城池而战时,守军一方正常情况下不会坐以待毙,而是会派出军队出城阻敌,最大限度损耗对方的军事力量。特殊情况下,如守军兵力严重不足,这个时候他们就会死守城头。

能够站在第一排的士兵,绝对都是反应十分灵敏,而且战斗经验都十分的丰富的,不怕死是军人的一种精神,军人的职责就是能够精忠报国,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在古代,一般士兵之所以参军打仗的原因是因为家里穷,去军营混口饭吃,否则如果家里有钱又何必去参军?另外就是如果能打仗冲锋陷阵就可以立下战功,有奖赏,士兵们就是为了立功得到奖赏才不怕死,勇往直前,浴血奋战。

阵法的变化是军队作战所必须经过的步骤,在一次战争上往往会有许多这种情况的发生。而这自然也在平常的军事演练中有所经历,但试想一下,就如球赛一般,替补的人员平常也是参加训练的,但是到了真实的赛场之上,突然让他代替正式队员上场,可想而知,这个人战斗能力不会很强。因此,阵法变化过程中,这些士兵突然需要与敌军主力正面交锋,不论是心理或者是战力而言都是比较逊色的,这也导致了较高的死亡率。

在大规模的作战中,前排士兵几乎不会死,真正决定胜负的是侧翼,骑兵一般都会对侧翼实行迅速打击,一旦击溃侧翼,战线被打乱队伍就会出现惊慌、踩踏。在队伍崩溃后,第一排才会死,因为几乎跑不掉。所以必须赢啊兄弟们,一旦队伍溃退,不仅是第一排,每个人都没有活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