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能和卢俊义单挑50回合以上的三个高手,没有武松!

2020-09-20 15:12:32 作者: 水浒传中,能

相信大家都多多少少看过水浒传,水浒传是伴随我们成长的一部经典作品,值得我们反复阅读,感悟其中的文化蕴涵,其中有很多剧情被写入了课本,甚至是家喻户晓,例如武松打虎、林教头风雪山神庙、鲁智深倒拔垂杨柳等等,不得不让人拍手叫绝。

在水浒传中,排行第二的卢俊义是很多人喜欢的角色,他不仅是个大富豪,而且为人仗义、武功高强,是个名副其实的高富帅。他出身在枪棒世家,从小习武,因此在梁山好汉中能和他单挑50回合以上的就只有三个人。

第一个是杜壆

他是王庆手下的大将,面对卢俊义毫不害怕,和他单挑了四十回合也没有分出胜负,是水浒传中和卢俊义实力最接近的一名大将,不仅如此,当时和他单挑时,卢俊义还找了孙安当帮手,二人联手击杀杜壆。只可惜他命运多舛,被奸人所害,失足落水而亡,他的传奇也随之昙花一现。

第二位是孙安

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手持双剑,气场十足。在水浒中有一个情节是这样写的,起先孙安和霹雳火秦明大战五六十个回合没有分出胜负,到了第二天卢俊义出马,想活捉孙安,二人又是打了将近一百回合,也是胜负难分。所以凭此可以看出孙安的实力有多强了。

第三位是史文恭

他虽然最后被卢俊义秒败了,但是从实力对比来看,他是有实力和卢俊义单挑50个回合的。首先,史文恭能在20回合内打败梁山五虎将,要知道五虎将里可是有林冲和秦明等大将的人啊,能在20回合内就击垮他们,单凭这一点卢俊义就做不到。很可惜,能单挑卢俊义的高手里没有武松的名字,毕竟水浒里的高手实在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