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皇帝差点绝后,幸亏太后想了个办法,让他有了后代!

2020-09-23 09:46:05 作者: 明朝皇帝差点

大家都知道古代皇帝拥有三宫六院,后宫无数佳丽,所以一般皇帝都有好几个甚至几十个子嗣,可是,在明朝有一个皇帝差点绝后,他就是在明朝继位的第八个皇帝明宪宗朱见深

他可是个好皇帝不近勤于治理国家而且是个痴情的好男人,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只宠幸万贵妃,正可谓"痴情只对一人"绝对是现在人们口中的好男人的形象!正是因为他的痴情差点让他没有了后代。

他开始一心相与万贵妃白头偕老,然后生个儿子来继承他的皇位,可是无奈万贵妃年龄太大了,虽然也生了一个儿子但是出生没过多久就夭折了,这让他俩很受打击,可是无奈万氏年龄太大了,本来这个儿子是万贵妃最后的希望了,可是无奈死亡了。又加上这件事朱见深更加宠幸她了,她靠着皇帝的宠幸也非常有势力,她不让任何女的接近皇帝,企图再怀上身孕,可是最终没能如愿。

可是这个时候皇帝却着急了,眼看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却还是没有储君,没有后人,他觉得对不起列祖列宗(其实他也去宠幸过其他的妃子,可是由于万氏的从中捣鬼即使那些妃子怀孕了也没能生下来)

万氏百密一疏,看到皇帝愁眉苦脸,一个太监偷偷告诉他其实他有一个儿子,是土司的一个女儿纪氏,有次纪氏进入宫中被宠幸了一次,并幸运的逃过了万氏的迫害,皇帝知道后高兴的去和儿子相认,这个儿子也就是以后的朱佑樘,但是万氏想方设法来杀死他。

但是周皇后早就知道万贵妃的狠毒,她把小太子接到自己宫中居住,并且日夜照看防止遭毒手,最后万氏想要毒死小太子,邀请去吃饭,可是皇后千叮咛万嘱咐不让小太子吃任何东西这才逃过一劫,小太子没死把万氏弄得没办法。

到了最后万氏渐渐地不管了,这才宫中怀孕的妃子越来越多了先后为皇帝生下了11个儿子和5个女儿,从开始一个都没有到有个独苗再到最后儿孙满堂,这都是太后的计策,使皇帝有了后人,才没绝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