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两朝4位帝王看完地图都指着此国家说:死也要将它灭了!

2020-09-23 17:20:22 作者: 史上两朝4位

古代的时候,世界各国并不像现在这样,各国和平相处,很少发生战乱。而是经常打仗,因为皇帝们总是在不停地互相抢地盘。古代的时候,我国的北方有这样一个国家,其中连续四个皇帝都一心要将他灭掉,但是始终拿不下。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想到了匈奴。其实不是,虽然匈奴也很难缠,但是还不足为惧。他们顶多就是在边关抢枪粮食,布匹之类的东西,成不了大气候,只要衣足饭饱,他们就掀不起什么大浪,就算真的南下统一了中国,兴许还会水土不服。

但是有一个国家却不一样,这个国家虽然不大,但是什么都不缺,他们会自己生产粮食,经济发展也尚算可以。可以说得上是国富兵足。他们在中国中国的东北角时时刻刻盯着中原的这一大块肥肉,随时都准备咬上一口,要是放任不管,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将中原整个都吞掉了。

这个国家就是高句丽。高句丽成立于汉朝时期,本来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国。后来西汉末年至西晋时期,中国内斗不断,没人顾得上那个弹丸小国。导致高句丽趁机开始发展,疆域逐渐扩大,最终成为了中原地区的一个隐患。

隋朝建立之后,隋文帝一看疆域地图,这个国家必须除掉,不然江山危矣。但是隋朝刚建立的时候百废待兴,自己的家事都还没理顺,根本没有精力去管别人。只要高句丽不来惹自己就行。

到了隋炀帝时期,隋炀帝深深认同自己父亲的看法,于是三次派兵攻打高句丽,誓死要将这个国家灭掉。但是都无功而返,反而激起了民怨。后来因为自己的荒淫无道,自己的百姓都开始造反了,于是也顾不得高句丽了。

唐高祖李渊当上皇帝后,高句丽仍然不停的骚扰边关,因此也动过要灭掉它的念头,但也就是想一想。还没想清楚要不要去灭,皇位就让给儿子李世民了。

唐太宗李世民继位后,看着大唐的地图,对自己的臣子说,高句丽占据的地方,自古以来就是我大唐的领土。于是不久之后,率军亲征高句丽。李世民虽然没有将高句丽彻底灭掉,但是让他元气大伤。收复了十几座城池,赶走了十万高句丽人,歼敌四万。

后来因为军需不足,只好撤兵。还没来得及再次攻打高句丽,李世民就去世了。李世民的儿子唐高宗继承了他的遗愿。唐高宗先是灭掉了高句丽的盟友国百济,顺便还揍了一顿前来增援的倭寇水军。

最终,高句丽孤立无援,终于被大唐军队灭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