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死得最冤枉的两位猛将,他排第一,岳飞都只能排第二

2020-09-24 10:54:09 作者: 历史上死得最

封建社会,那都是皇帝一人独裁,如果说能够得到皇帝的赏识,那么即使你是一个无名小卒,那么地位也是受人敬仰的。如果说皇帝身边的是忠臣,那对于国家自然是有非常大的帮助,但是如果说围绕皇帝身边的是一些逆臣,只会进谗言的话,那么在朝廷的忠臣的日子就非常难过了。所以在古时候,谣言是最能击破人心的一把“武器”。

岳飞,一个充满传奇的名字,宋朝的抗金名将,一生戎马,立下的战功无数,但后来被秦桧挂上了冤罪,最终在风波亭被杀害,一代名将死于冤枉,这也是历史中非常让人气愤的一段故事。但如果说岳飞已经够冤枉了的话,那么他就更让人惋惜了,也是一代名将,同是被小人所害,但最终比岳飞死的还要惨。

肃顺,晚清咸丰帝临死托孤的一位大臣,与其他七位大臣并封为晚清的“顾命大臣”,而肃顺则是这几位当中的领头人,在朝廷中的地位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虽然在朝廷已经是一呼百应的身份,但他从没有想过要贪赃枉法,全心全意为百姓谋福,而咸丰帝也正是看中了他这一点,所以临死前托孤与他。

在肃顺当道的时候,与其他几位大臣一同为百姓立下了不少谋福的制度,所以在民间对于他们几位的追捧甚至要凌驾于慈禧之下。但正所谓树大招风,时间一长也就引起了慈禧的不满,但慈禧又知道肃顺是一位廉洁公正的大臣,不可能住到任何关于他不好的把柄,所以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谋划之后,就给肃顺带上了逆臣的帽子。

小编觉得在那封建社会的生活简直让人发指,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被扣上了这些所谓的罪名,而自己还并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而这些忠臣最怕的也就是奸臣当道,皇帝随意听信谗言,一片赤诚之心,完全没有用武之地。历史中也有不少忠臣被冤枉,但是要说如此直接的栽赃还只有慈禧能够做得出了。

当时肃顺被扣上这逆臣的帽子之后,竟无一人站出来为他说理,只因为平时肃顺太过于清正,不喜与贪利官员打交道,所以自己落难时,更多的人都是选择看笑话而已。也不得不说,晚清的灭亡虽说慈禧是主要原因,但是这些墙头草的大臣们也脱离不了关系。

各位小伙伴们觉得肃顺是不是非常的冤枉呢,或者你们还知道其中的哪些故事,来与小编一同讨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