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的能耐有多大?死前预测出朱棣必反,结果却累及后代子孙

2020-09-13 18:27:45 作者: 刘伯温的能耐

说起明朝第一军师刘伯温,那能够说的简直就实在太多啦,什么《烧饼歌》,什么神仙转世,什么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年。所以咱们今天说点儿别的。话说到了公元1375年的时候,朱元璋在刘伯温的帮助下,已经带领明朝走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由于胡惟庸等人的谗言,最终太祖下令,让刘伯温回乡养老。相比韩信萧何,这刘伯温的下场还算是好的。不过呢,紧跟着胡惟庸就代表朱元璋去给刘伯温看病,结果就那么的给人家活活看死了。

胡惟庸走后,刘伯温颇感不适,自知命不久矣。所以就把自己的儿子们叫到身边,开始交代后事,第一件后事,就是不要跟胡惟庸过不去,老天迟早会收了他的。第二件事,就是留下遗言,将来说给朱元璋听。第三件事儿,就是让儿子们离朱棣远点儿,那个人天生反骨,将来必反,前途未卜。

儿子们痛哭流涕的听着,可是过了不久,刘伯温的话就成了耳旁风了。先是大儿子刘琏,因为跟胡惟庸较劲死于非命。紧接着是二儿子刘璟。在此之前先说说这个刘璟。

刘璟其人 差他的父亲远了去了,当然一代不如一代的例子多了去了,没事儿别跟自己过不去,但是呢这个人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因为他不贪功。

比如在洪武二十二年的时候,朱元璋忽然想起来,让刘璟来继承父亲的爵位,刘璟不从,还把爵位让给了自己的侄儿,果然是好叔叔,这里给您点赞。可是刘璟也不是什么明眼人,比如在这件事情上。有一天,刘璟行走在大殿上,就撞见了倒霉鬼朱棣先生。

朱棣这个人满腔热血,就是因为出身问题,被朱元璋各种鄙视。刘璟觉得他可怜,又想起了自己的父亲临终前的交代,就上前好心给朱棣讲道理:“我说朱棣老弟呀,我那神仙爹地死前可说了,你这个人,将来必定会谋朝篡位。人生不过百年,你最好看开点儿”,这些话估计能够把朱棣吓一跳,不过朱棣也不敢乱说什么,只能假装没有听见。

可是呢,隔墙有耳的道理,这些话正好被在路旁扫地的小太监听到,最后传到了朱元璋的耳朵里。朱元璋可就火大了,教唆朱棣叛乱,看我不打扁你。于是一声令下,就把刘璟下了大狱。这家伙,一关就是好多年。后来,朱棣真的就乱了,不仅乱了,打了四年的仗,结果还打赢了。到了建文四年的时候,嘿嘿,就一口气打进京城啦。

于是建文帝从人间蒸发,朱棣一步登天,那么这刘璟也就算熬到头了吧。可偏偏就在朱棣找见刘璟的时候,他竟然不肯,嘴里说自己生病啦,心里边大骂朱棣是乱臣贼子。于是乎,在建文帝失踪的那一年,刘璟在狱中也驾鹤西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