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3大奸臣,每人都留下一个家喻户晓的成语,至今广为流传

2020-09-13 18:25:24 作者: 中国古代3大

奸臣无论他们处于什么时代,都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团体。他们奉承并欺骗君主。他们依靠皇帝的宠爱和授予他统治和傲慢的权力,为自己谋取利益,在党的统治下任意任意地行事。它不仅严重影响了社会秩序,还危及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国古代3大奸臣,每人都留下一个家喻户晓的成语,至今广为流传!

1.李绅

李绅在历史上并不出名,但提起他的诗作《悯农》,大家是耳熟能详。由于这首诗,李绅出名了,他也获得了农业怜悯诗人的头衔,但是李绅当上官的所作所为确实不值得。李绅是一位典型的邪恶官员。他喜欢滥用酷刑,这导致他治下的百姓受不了他的折磨,纷纷逃离了李绅治理的区域。

2.秦桧

3.李林甫

这样一个没有什么能力的人却做了19年的宰相,期间他不仅嫉妒心重,喜欢排除异己。但是他做事非常顺利,总是给人一种友善的感觉。许多人致死都不知道是被他算计,也正因如此,《资治通鉴》里形容他是“口腹蜜剑”,也真是贴切非常。

无论哪个朝代,都会有奸臣,这只是他们权力的大小。奸臣势力强盛,甚至会影响一个国家的兴衰,古代有无数的例子。直到如今,奸臣仍然是存在的。只是现在国家对于贪官污吏的打击力度非常大,这些奸臣闻风丧胆,都伪装起来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