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在青岛画院隆重开幕

2020-09-13 12:51:26 作者: 张海八十初度

9月12日上午,在青岛画院成立四十周年之际,由中国文联、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郑州大学、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联、青岛市政协书画院共同主办的“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开幕式在青岛画院隆重举行。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杨杰,原河南省委巡视组专员、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马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洪厚甜,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建才,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米闹,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刘光烨,青岛市老领导徐世甫、王伟 、徐国轩、梁有新、 孔心田、于冲、陈玉崎等,康复大学筹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书记李欣章,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丛培科,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隋志强 ,青岛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青岛常务副主委王维礼,青岛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墨英,青岛市人大民侨外工作室主任王岐,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青岛市文联主席、山东省美协副主席、青岛市美协主席王绍波,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原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岱积,青岛市文联名誉主席、原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吕振宇,青岛市文联名誉主席李恺心,青岛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新国,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均民、徐健、李春生,青岛市文联副主席、青岛市美协常务副主席、青岛画院院长张风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贺中祥,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国强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全国书法界、青岛社会各界人士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魏胜吉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藉因海的情结,当获得空前成功的“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张海八十初度新作展首展在郑州刚刚落幕,张海先生就满怀深情厚爱,不远千里、风尘仆仆地从中原古都来到黄海之滨,让我们在自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他最新而精湛的艺术精品,零距离地感受一位德艺双馨老艺术家丰富而深邃的精神世界。当前,青岛市文艺界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助推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建设,张海先生新作展的举办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给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在城市发展史上留下永恒的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顾亚龙在讲话中强调: 张海先生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书法事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实践者和引领者。今年是张海先生八十初度,张海先生推出了又一批精品力作,这是张海先生老而弥坚、拾阶而上的精神呈现,是张海先生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的人生诠释。张海先生即将步入耄耋之年,仍对书法艺术怀揣梦想,锐意创新,让我们看到一位老艺术家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执着和坚守。这次张海先生的展览从郑州移师青岛,不仅对青岛,而且对整个山东的书法艺术事业,都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张海先生在致答谢词时表示:青岛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古老文明与现代时尚在此交汇融合充满浪漫,充满活力。这里是文化之都,艺术之都,更是令人神往的世界名都。今天在这里举办的个人新作展,是我多年来与青岛非同寻常感情的结晶,我非常高兴。今年恰逢青岛画院建院四十周年,40年,虽然是历史一瞬,但对人生来说是漫长的,在人生之旅的过程中正是年富力强之年。过去青岛画院成绩斐然,大家层出。但明天征程更加灿烂。愿我们友谊长在,愿我们在新时代有新的作为,愿艺术之花更加绚丽多彩。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