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搬约定260元转眼就改5000元 警方揭开敲诈勒索的真相

2020-09-13 12:51:12 作者: 套路搬约定2

社会在发展,骗术也在不断精进。诈骗的套路真可谓层出不穷,不到最后,很难分辨出真伪。去年9月,山乐济南就发生一起以搬家公司名义实施敲诈勒索的案件。网上自称蚂蚁搬家的工作人员,与房主谈好260元的搬家费,结果在搬完家后索要5000元,房主当场报警。经过警方的追查,他们实施相同的手法敲诈勒索已达31起,终于挖出了以搬家公司名义实施敲诈勒索的19人犯罪团伙。近日,山东济南长清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刘少荣等19名被告人五年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及三个月拘役,并处罚金。终于将此案划上圆满句号。

套路搬约定260元转眼就改5000元

其实这样的套路也有不少搬家之人碰到过,只是相比这样的敲诈勒索而言,更多的是抬高搬家费,收些昧良心的钱。这是很多平台难以控制的,也是人性阴暗面在各行业的体现。所以,大家搬家前一定要谈好细节,充分了解搬家的各项费用,一旦碰到这种不合理现象,每个人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权益,才能逐渐减少类似的事件的发生。